胡子精灵
精灵城堡里住着一个长胡子精灵,他的胡子很长很长。
长胡子精灵走到哪胡子就拖到哪,胡子把街面的地板扫得干干净净,而他的胡子却弄得脏兮兮的。他家里人得花好多时间帮他清洗脏胡子,非常麻烦,所以,长胡子精灵不敢轻易出门。
今年春天的雨水太充足了,精灵城堡整整下了十多天雨。雨水从窗口飞进来淋湿了长胡子精灵的胡子,好像有了气味。
“天晴了,有好阳光的天气,我得好好地清洗胡子,晒一晒。我更喜欢闻阳光晒在胡子上的香香气味。”长胡子精灵对家里人说。
几天后,雨晴了,太阳出来了。
长胡子精灵要洗胡子了,他站在阳台大声喊:“有谁愿意帮我洗洗胡子,晒晒胡子吗?”
精灵城堡的精灵们都很乐意帮他这个忙,全都飞到长胡子精灵家里去,一起把长长的胡子从楼里拉出来,从阳台吊下去,铺在街道上。胡子从城堡的南街一直铺到城堡北街的街尾。水精灵飞起来从高空喷水把胡子打湿,很多精灵拿着大刷子刷胡子。湿湿的长胡子在阳光下闪着晶莹的水光,像一条流动的胡子河。
那些调皮的小精灵们可高兴了,有些小精灵把胡子当跳床,在胡子上蹦跳;有些精灵把胡子当成河水,钻来钻去的玩游胡子游;有些精灵把胡子当成滑梯,从胡子精灵的下巴爬上去,坐在胡子上滑下来,哇———— 好好玩呀,小精灵们玩得非常开心。大精灵看到了,也很开心,有些好玩的大精灵们也像小精灵那样坐胡子滑梯,咯咯地笑起来,乐得像一群开心的大小孩子。后来,城堡里的精灵们都爬到胡子上去滑滑梯,从高高的楼顶上滑下来,从街的这头滑到街的那头。整个精灵城堡里充满了开心的笑声,像过节一样热闹。
精灵们玩够了,把胡子架起来凉在屋顶上,房子像盖上了丝绸纱巾,看起来很美很美。
大精灵们玩得太开心了,好像找回了儿时的那份快乐。
胡子精灵看到自己的胡子能给大家带来这么大的快乐,也很高兴。
从此以后胡子精灵更勤洗胡子晒子了,他想让精灵们经常快乐。
后来,城堡的精灵们决定设一个胡子节。节日那天,整个城堡的精灵们都一起帮胡子精灵洗胡子晒胡子,大精灵们可以和小精灵他们一起像孩子一样开开心心痛痛快快地玩个够。
纸小人
纸小人是个普普通通的纸小人儿,他被一个小男孩折成纸小人后,就随手丢弃了。
纸小人是一张很白很光的32开纸,那会儿他正在做梦,就感觉被一双粗暴的小手拧来拧去,最后拧成了现在的样子。
纸小人所有的梦都被击碎了啊。
纸小人想哭,可是没有一滴泪水。小男孩嘴里咕嘟着讨厌的纸小人儿,把他从窗口扔了出去。
纸小人很伤心,他原想落在地上后,痛痛快快地哭一场。
事不凑巧,恰好有一阵风吹来,纸小人被吹向空中,最后落在一株大树的枝权中间。
纸小人绝望了,他想挪动一下身子都不成啊。望下面,让人头晕眼花,纸小人简直不敢往下看呢。
老树突然开口说话了:嗨,纸小人儿,别难过,咱们聊聊好吗?
纸小人说:你,你是一株树,对吧?
老树乐了:不像,是不是?还有点丑陋,一点也不美丽。
纸小人说:我想象中,你不是这个样子啊。
老树说:没错,我的叶子还没冒芽儿哩。到那时,你再瞧瞧。
老树告诉纸小人,这一会儿他正想着世界上最美丽的事儿,因为那些叶子快要出来了。他必须做梦,梦见最美丽的叶子是什么样儿的,这样,以后长出来的叶子才绿得更可爱,更顽皮。
太好了。纸小人满心欢喜。
纸小人不敢打搅老树了,老树正在做梦啊。纸小人想:我的梦呢?
你猜猜,小纸人发的是什么梦?
纸小人一直在想世界上最美、最有趣的事儿。他梦见自己轻手轻脚地走在草坪上,脚踩在花蕊上。嘿,他的身体轻盈,一点也不会伤害那些花呀草呀什么的。
纸小人趁着花和草做梦的时候,就把它们一一看个遍。当它们醒了以后,它们会惊喜地说:呀,纸小人来过了,这些露珠儿就是纸小人的泪珠。
突然,纸小人听见“乒乓”的声音响成一片。怎么回事儿?
老树伸了一个懒腰,打了一个呵欠,晤,好舒服。
纸小人问:那是什么在响啊,像音乐一样动听。
老树美滋滋地诡仔细看看,小不点儿的叶子开始冒芽儿了,那是它们的响声。
可不是么,小小的一点绿、一点黄、一点紫、一点一点往外舒展。啊,真的是叶子,纸小人兴奋地拍起巴掌。
叶子一天天圆润起来,纸小人在树上呆的日子也不短了。
老树说:纸小人,诺,那是你梦中的花园和草坪,还不快去。
纸小人感动地说:是的,是的,我就要动身了。
老树说:趁着雨娃娃还没来,你快动身吧。雨娃娃这个小家伙,你最好别碰上它。它喜欢恶作剧,把路弄得湿湿的,或把你弄感冒了,看着你打喷嚏的狼狈样子,它才开心咧。
纸小人说:好的,那么说再见吧。
小猪变啦
小猪做事总是磨磨蹭蹭。
譬如刷牙,他刷一下,就停下来。一会儿看看牙刷,一会儿瞅瞅杯子,有时还摸摸牙刷把儿,划拉划拉牙刷毛......
这天,小猪又在刷牙了。
突然,他听到他的牙齿在和他说话。"嗨,小猪,听一首歌,怎么样?"
"好!好!"小猪最爱听歌了,立马停下不刷牙了。
"我要给你唱一个很有特点的歌!歌词是这样的:刷牙,刷牙,白花花,泡泡,泡泡,在画画,哦,......"
"唱吧,唱吧!"小猪鼓掌。
于是,牙齿开始唱了,可他刚唱了一个字"刷"就停下了。停下,他就点着牙齿数牙玩,咔,咔,咔,咔,点了满嘴牙,一共二十下。
唱出来就是这样,"刷,咔,咔,咔,咔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有趣,有趣,边干事边玩,像我像我。继续唱,继续唱。"
接着他的牙齿又唱:"牙,咔,咔,咔,咔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同样是唱一个字,点二十次牙。
当他要唱"白,咔,咔,咔,咔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小猪不耐烦了。"不好,一点都不好,唱一个字就停,真没劲!"小猪的嘴噘得老高,"我咽一口吐沫的时间,你就该唱完的。"
"咽一口吐沫的时间?那是多长时间啊?"
"啥都不懂!就是咕咚一下呗。"小猪用劲咽口吐沫,"看见了吗?就这么快。"
"那叫咕咚一下的时间,怎么样?我用我的咕咚一下的时间,最快唱歌;你用你的咕咚一下的时间,最快刷牙;我们比赛,怎么样?看谁咕咚一下的时间最厉害。"
"比就比!"小猪不服气,心想,"我嘴大,咕咚起来准又响又快。"
你听,小猪刷牙了,嚓嚓嚓,嚓嚓嚓......像一首完整流畅的刷牙歌。
他的牙齿在泡泡里,舒服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