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童话故事推荐:小萝卜和蟋蟀先生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小萝卜蟋蟀先生
秋天的傍晚,月亮从东山爬上来,照到空旷的菜地上。菜地上孤零零地站着一个小萝卜。
别的萝卜都被戴草帽的爷爷收走了,只剩下这个可怜的小不点儿。小萝卜不安地想,是爷爷老眼昏花没看到它呢,还是嫌它太小?
“爷爷不要我了……”小萝卜孤零零地站在空旷的地里,夜露滴落在它青绿的叶片上,像伤心的眼泪。
离小萝卜不远,一只蟋蟀(xi shuai)先生在田埂(geng)上整理礼帽,整理完了,它坐在一块土块上,开始拉琴。多么美妙的琴声啊,连月亮都低下头采聆(ling)听。那些可爱的音符,在如水的月光下手拉着手跳舞,每个音符都戴着和蟋蟀先生一样的褐(he)色礼帽,还有一双灵活有力的小脚。
小萝卜“扑哧”一声,笑出来了。蟋蟀先生的琴音,驱走了小萝卜的孤单。
蟋蟀先生也笑了。它停下琴弓,问小萝卜:“可爱的朋友,我拉得还好吗?”
小萝卜说:“太好了!”它拍起手来——当然,一个小萝卜的手不能是别的,只能是叶片。于是,叶片上的那些泪珠,都滚到土里去了。
蟋蟀先生说:“喜欢的话,我每天拉给你听。”
从这以后,蟋蟀先生每天晚上都会给小萝卜演奏动听的音乐,不论刮风下雨,都是如此。
菜地旁边是一片树林。当树的叶子变得枯萎,一片片落下来的时候,田野显得更空旷,更沉寂了——许多蟋蟀搬到了地下的住宅,它们要在那里安安稳稳地过冬。
小萝卜很担心:蟋蟀先生也要过冬去了吧?那么,到时候,整个菜地,就剩下我一个了。
蟋蟀先生看出了小萝卜的心思。它告诉小萝卜:“朋友,我是不会丢下你不管的。”
小萝卜松了一口气。
蟋蟀先生在凛冽(lin lie)的风中拉起琴来。因为手抖,那些音符也都颤抖起来了,它们哆嗦着,想要依偎,在一起,再也不肯像初秋那样调皮地舞蹈了。
蟋蟀先生停下琴弓,抱歉地对小萝卜说:“对不起,我的琴艺退步了。”
“不,我觉得那是大地上最美的声音呢。”
蟋蟀先生和小萝卜成了菜地上的最后居民。
小萝卜知道,蟋蟀先生是为了它才留下来的,它很感激,但又不安。
“蟋蟀先生,天这么冷,我不会害了你吧?”
“什么话!我们是朋友。”蟋蟀先生坚定地说。
噢,它和蟋蟀先生是朋友!小萝卜这么一想,就觉得幸福极了,寒风吹到身上也不觉得冷了。
蟋蟀先生把家搬到小萝卜的叶片下面。它不停地为小萝卜拉琴,只在手冻僵的时候,才到房子里去暖和(huo)一下。
白露变成了白霜,小萝卜冻得浑身都紫红了,它的叶子蔫(nian)下来,覆(fu)盖在蟋蟀先生的住宅上,像给那小房子盖了层薄(bao)被。
白霜变成了白雪,西北风在旷野上怒号。蟋蟀先生的琴音听不到了,连小萝卜也被冻僵了。
不知道过了多少日子,小萝卜才苏醒过来:春风拂过大地,它的身边长出了嫩绿的小草,也开出了星星点点的野花。它欣喜地叫起来:“蟋蟀先生,春天来了,我们又可以开演奏会了!”
小萝卜的欢叫没有得到回应——一群蚂蚁抬出了蟋蟀先生的尸体。
小萝卜哭泣起来,觉得身上有一股暖流涌动,它很快地抽出新芽,新芽很快长成柔嫩的枝条,枝条上很快绽(zhan)出了雪白的花。无数朵十字形的小花,像无数个洁白的十字架,随着春风飘落下来,盖在蟋蟀先生身上。
小萝卜看着飘扬的花朵,想起蟋蟀先生的音符来——音符们手拉着手跳舞的样子也是这样的啊。
“蟋蟀先生,这是我送给你的音乐。”小萝卜低声说。
《熊猫眼镜店》
熊猫先生的大黑眼镜真有派头,你要知道他就是眼镜店经理呀。
熊猫眼镜店的生意很好。无论谁想要什么样的眼镜,都能在这儿买到。
大象叔叔来了,“熊猫经理,我想配一副大些的近视眼镜。”
熊猫先生说:“好办,好办。”
鼹鼠奶奶来了,“熊猫经理,我想配一副小一些的老花眼镜。”
熊猫先生说:“没问题!”
大象叔叔戴上近视眼镜,鼹鼠奶奶戴上老花眼镜,他们互相看了看:“啊,看清楚了,”他们同时叫起来,“原来是隔壁邻居!”
大象叔叔对鼹鼠奶奶说:“我儿子去找你孙子玩,不一会儿跑回来,说‘小鼹鼠太小了,玩不到一块儿去!’”
“就是,就是,”鼹鼠奶奶说,“我孙子也挺愿意和你儿子做朋友,可你那小象太大了些,不相称。”
熊猫先生插嘴说:“我有办法能让小象和小鼹鼠玩到一块儿去。把你们的孩子找来吧。”
过了一会儿,小象被爸爸领来了,小鼹鼠被奶奶领来了。
熊猫先生已经准备好一大一小两副眼镜。“小象,小鼹鼠,试试你们的眼镜吧。”
大象叔叔连忙说:“我儿子可不近视!”
鼹鼠奶奶说:“我孙子的眼力好着呢!”
熊猫先生笑了,“这两副眼镜平时用不着。”他对小象说:“当你要去找小鼹鼠玩时,你就戴上这副眼镜。”小象戴上眼镜。“晴,小鼹鼠变大了,变得和我一样大了!”
熊猫先生又把另一副眼镜递给小鼹鼠:“当你要去找小象玩时……”
小鼹鼠戴上眼镜,发现小象变得和自己一样小了。
小象和小鼹鼠高高兴兴地跑出眼镜店,一起玩去了。
《过街老鼠》
秋风瑟瑟,树叶悄然落下。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老鼠笨笨躲在黑暗的洞里,洞里又潮又冷,笨笨一天没吃东西了,饥寒交迫的它,不禁想起了以前的幸福时光。
在一座美丽富饶的的小岛上,住着猫和老鼠两大家族。它们和平相处。猫族虽然很强大,但从来不欺负比较弱小的鼠族,而且猫族还经常给鼠族送米送面。
有一次,笨笨家发生了火灾,小猫华华在猫族里组织捐款,帮助笨笨重建家园。因此,笨笨和华华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然而好景不长,一天上午笨笨和华华正在钓鱼。突然,笨笨和华华同时收到一条短信,老鼠家族族长要将这座小岛独占,而且改名为“鼠岛”!华华生气地把手机丢进了大海,因为手机是鼠族制造的!华华语气坚定地对笨笨说:“快让你们族长停止这出无耻的“闹剧”!”华华生气的拿着鱼竿就走了,笨笨为自己家族的无耻行为羞愧的低下了头。
笨笨家族愈演愈烈的愚蠢行为引起了动物界的公愤,由猫族组织其它友好家族一举摧毁了老鼠家族,从此以后,老鼠只要一到街上,便会遭到唾弃,因此所有的老鼠都躲到了地下,过上了暗无天日的生活,见到其它的动物就抱头鼠窜。
笨笨太恨它们的家族了,恨它们的不知好歹,恨它们的贪婪无耻,恨它们……
泪水模糊了笨笨的双眼,它躲在了鼠洞的尽头,无情的黑洞发出了冷酷的笑声,它不禁打了个冷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