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机智的小猴
森林广播站正在播放一首优美动听的音乐,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听得津津有味。可音乐突然停了,播音员黄鹂鸟惊慌的声音在广播里响起。
“森林里的各位居民请注意!现在播放一条紧急新闻。今天老鹰警探在高空巡逻时,发现了一只凶猛的大老虎,它来到了我们的森林,所以请各位居民出行时注意安全,千万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得发生意外。”
这条紧急新闻播放完毕,森林里的动物们恐慌地四下奔跑,找孩子的找孩子,躲藏的躲藏,还有几只小白兔不知道怎么办,在森林里失去了方向。
机灵的小猴看见了这一切,它敲了敲头,心想这可怎么办?没等大老虎来吃大伙,大伙就先乱套了,这样更危险。
小猴急的在树上荡来荡去,突然它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立刻蹦到了地上,撒腿就跑,迎面遇见了小象,小象颠颠地跑着说:“小猴……小猴快跑呀!大老虎来了。”
小猴说:“不怕!我有秘密武器,你跟我来吧。”
小象立刻跟它一起跑。
小猴和小象跑着跑着,它们又遇见了小熊猫,小熊猫跑得气喘吁吁,它看见小猴和小象忙停下了说:“小猴子、小象,你们怎么往回跑?那边可有大老虎,它会吃了你们的。”
小猴轻松地说:“我知道,就因为知道我才要往这边跑,因为我有秘密武器能战胜大老虎,来,我也带你去见识见识。”
小熊猫相信了,也跟着小猴和小象一起跑。
它们跑呀跑,一路上遇见了许多小动物,它们都加入了小猴的队伍里,一起向着大老虎的方向冲去。
那只大老虎,刚踏进森林,就听见有无数个脚步声,冲它飞奔而来,而且这脚步声震得大地发颤灰尘满天,吓得大老虎心惊胆寒撒腿就跑。
大老虎跑了,警报解除了,森林里的动物们知道了这个消息,都赞许小猴子机智多谋,小猴子红着脸说:“其实没什么,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多强大的敌人咱也不怕。”
小刺猬卷卷
刺猬尖尖的身上本来有刺,而且还很多呢,有整整八千根硬硬的、尖尖的刺。
夏天,刺猬尖尖喜欢去小丫家的花园,因为花园里开满了玫瑰花,尖尖喜欢玫瑰花的香味。
一天,尖尖在花园里透过玻璃门,看见小丫抱着一条卷毛狗,玩得好开心哦!
尖尖好羡慕那条卷毛狗,它长这么大还从没有人摸过它,更别说抱过它了。
尖尖朝客厅爬去。
“哇!”小丫看见了尖尖,惊喜地叫道,“小刺猬!”
“你好!小姑娘!”尖尖非常喜欢这个圆圆脸、弯弯眼、翘翘鼻、小小嘴的小姑娘,“我。。。。。我。。。。。。”
小丫蹲下来问尖尖:“小刺猬,你要说什么?你需要我的帮助吗?”
“我想让你抱抱我。”
“不!”小丫跳起来,就像尖尖身上的刺已经扎到它身上了。
尖尖很伤心:“你不喜欢我了?”
“不!不!”小丫连忙摆手,“我喜欢你,只是你身上有刺,我不敢。”
尖尖心想:原来她怕我身上的刺。
尖尖爬出来,找了一家理发店,把身上的刺烫成卷儿,像卷毛狗那样。
从理发店出来,尖尖身上的刺没了。它还把名字也改了,叫卷卷,就连身份证都换了。
刺猬卷卷又来到了小丫家。
“小姑娘,我身上没有刺了,你可以抱抱我吗?”
“啊——“小丫看见浑身是卷儿的刺猬,吓得尖叫起来,“你是哪里来的怪物?”
“怎么,你不认识我了?我是刚才来过你们家的刺猬尖尖,现在叫卷卷。”
“不!你不是刺猬,你快走!你快走!”
被奚落的刺猬卷卷心里真难受。
卷卷失望地回到自己的果园里。
秋天到了,成熟的果实啪啪的落在地上,别的刺猬都把果实扎到尖刺上收集起来。但是卷卷因为刺烫弯了,没办法收集果实。它的肚子也在咕咕叫,小卷卷想吃些果子,可它怎么也采不到食物,于是哇哇大哭起来。
这个时候,采果子的小丫把自己满满一篮子果实送给了小刺猬,小刺猬开心的笑了,仿佛小丫已经抱过他,亲过他了。
----------
对啊,拥有尖尖的刺才是刺猬最大的特点呢,小朋友,不要轻易的改变自己哦。
小狮子理发
小狮子的头发长的太长了,上面沾满了灰尘。狮妈妈几次要带它去理发,可它怎么也不肯。它想,理发一定很不舒服。
不久,小狮子的头皮开始痒痒了。它用爪子挠,往树干上蹭,可越挠越痒,越蹭越痒,难受极了!这下它可想去理发了。然后又不好意思跟妈妈开口,只好自己去。
森林边的小河旁,有一家“螃蟹理发店”。穿着白大挂褂的螃蟹见到小狮子便热情地迎了上来,请它坐在理发椅上。
对面墙上有一面大镜子,小狮子从镜子里看到自己。“呀,我的头发太脏太乱了!怪不得妈妈说我不卫生。”它望了望周围:“怎么没有理发的工具呢?”
螃蟹给小狮子围上罩布,然后伸出两只大蟹钳,“咔嚓”、“喀嚓“,一会儿工夫就将它的长头发剪得整整齐齐。然后,螃蟹又并拢细长的爪子,象梳子一样梳着它的头发。“奥,原来是这样。”小狮子从镜子里看着螃蟹理发,大开了眼界。
该洗头了。水池边,小狮子看没有肥皂,便对螃蟹说:“我的头发很脏的,得擦些肥皂才能洗干净。”
螃蟹微笑着说:“你别着急。”它从口里吐出一串串白色的泡沫,涂在小狮子头上。然后再用爪子不轻不重地抓挠着。小狮子痒痒的头发被挠得舒服极了,头发也洗得干干净净。
螃蟹请小狮子回到椅子上,用蟹钳将它的头发又仔细地剪了一遍,再并拢爪子梳梳整齐。然后说:“好了。”小狮子站了起来。它对着镜子左照右瞧,原来又脏又乱的头发变得又整齐又干净,可漂亮了!
小狮子满意极了!它向螃蟹道谢后,高高兴兴地往家跑去。它想,这下妈妈一定会夸我是个讲卫生爱干净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