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
会飞的小白兔和小黑免
一天早晨,阳光明媚,小白兔和小黑兔在草地上吃青草,小马、小牛、小山羊、小鹅也在草地上吃青草。
突然,乌云密布,天色一下子暗了下来,要下雨了,小马、小牛、小山羊、小鹅都跑回了家。当小白兔和小黑兔要跑回家时,忽然一阵狂风刮来,竟把小白兔和小黑兔卷上了天空。
“快,抓住我的手,不然,咱俩会被吹跑的!”小黑兔大声喊。小白兔连忙抓住小黑兔的手,但两只小兔子还是被风吹得越飘越高。
小白兔慌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落到地面上呀?”
“等到风小了,我们自然就会落到地面上的。”
当小白兔和小黑兔被卷到空中的时候,天空一下子亮了起来,太阳也出来了,小马、小牛、小山羊、小鹅又重新回到草地上活动了。但谁也没注意到天上的小白兔和小黑兔。
突然来了一股寒风,“阿嚏——”小白兔打了一个喷嚏,地上下起一阵小雨。
小牛抬头一看,惊讶地说:“兔子,两只小兔子在天上飞!”大家抬头一看,天空中真的有两只小兔子。
小马大声喊:“快下来,危险!”
小白兔哭着说:“我们也想下去,但就是下不去!”说着,小白兔的眼泪滴下去,地上又下起一阵小雨。
地上的风小了,两只小兔子渐渐地落了下来,但眼前是一口池塘,如果落到池塘里,小兔子就有危险了,大家的心不禁揪紧了。忽然,又来了一阵风,两只小兔子又升高了。大家谁也没有说话,绕过池塘追赶着。不知跑了多久,前面出现了一棵高大的百年榕树,长得枝繁叶茂。两只小兔子一见,可高兴了,它们飘呀飘,最后竟飘到了榕树上。两只小兔子连忙抓住树枝,小心翼翼地往下爬着,终于回到了地面上。此时,两只小兔子的心还是“怦怦”地跳着,但大家却热烈地鼓起了掌。
文明礼让的小绵羊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蔚蓝的天空上,飘着一朵朵洁白瑕的白云,有的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有的像雪白的小绵羊,有的像雄伟的狮子羊有的像生动的小熊,还有的像强壮的牛……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绵羊准备去公园玩,它穿上衣服、裤子和鞋子就出门了。在路上,它看见了它的朋友小熊,就说“您好”。
小熊说:“您好,小绵羊你去哪里啊”
小绵羊说:“我去公园玩,你去公园吗?”
小熊说:“去公园?要不我们一起去吧!”
小绵羊说:“好啊!”
于是它们俩僦座285号车去公园玩了。
“上车的乘客请往车厢中部走,多谢合作”车厢里,人山人海,有的被挤到墙角去了,还有的连坐都坐不稳。
;车靠站了,门打开了,乘客蜂拥而来地冲上了车。这时上来了一位的白花苍苍的牛爷爷,只见它关发和胡子全白了,穿着一件红彤彤的衣服。
小绵羊亲切地对牛爷爷说:“牛爷爷您座这儿吧”!
牛爷爷高兴地说:“谢谢”!说完就座了下去。
小绵羊笑咪咪地说:“不用谢”!
牛爷爷说:“你真是个懂得尊老爱幼的好孩子啊”!
乘客们听了也连连称赞这个尊老爱幼的小绵羊。
小朋友们,我们也要学习一下小绵羊这种尊老爱幼的精神哟!
老鼠整容
小老鼠拉丝发现了一个奇迹:他居住的这座房屋里的主人不知从哪儿弄来一只松鼠,关在笼子里,每天还喂他好吃的!
拉丝纳闷了:他在野外见过松鼠,那些家伙偷起粮食来一点儿也不比老鼠差,为什么人却养着他们呢?
拉丝终于明白了,一定是因为松鼠被关在笼子里,不能再去偷粮食了,所以人也就对他好了。
房间里还有一只空笼子。拉丝为了能过上饱食终日的生活,决定把自己关进去。
晚上,拉丝悄悄钻进那只空笼子,把小门关上。
第二天早晨,拉丝等着主人喂他。
主人喂完了松鼠,准备出门了,他根本没看见拉丝。
拉丝使劲儿在笼子里上下蹦跳着,故意发出响声,想把主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啊!老鼠!"主人惊叫道。"大明,快把隔壁二婶家的黑猫抱来!"那只黑猫是拉丝的死对头。拉丝一听主人的儿子去抱黑猫了,慌忙推开笼子的小门,夺路而逃。
"总算没落到黑猫手里,谢天谢地。"拉丝喘着粗气跑回洞里。
拉丝越想越生气,干吗他松鼠可以享受这般高级待遇,而他拉丝却不行?如果松鼠不偷粮食,拉丝才不眼红呢,可松鼠偷得比拉丝不差呀!
"主人不知道他也偷粮食吧?"
拉丝决定去问问松鼠。
这天,趁房间里没人,拉丝爬到关松鼠的笼子上。
"老弟,那天吓坏了吧?嘻嘻!"拉丝还没开口,松鼠先说话了,他嘲笑拉丝。
"你别得意!"拉丝被激怒了,"你也偷吃粮食,别在这儿人模狗样地装正经!我告诉你的主人去!"“告诉去吧,主人早就知道!"松鼠满不在乎地说,"他们的《辞海》里都写着呢!知道《辞海》吗?那书厚得能砸死你!再说一遍,《辞海》里都写着我们松鼠也偷粮食吃!"拉丝愣了。
"那。.....那他们干吗还养着你?"拉丝嫉妒了。
"我长得漂亮!"松鼠边说边故意在拉丝面前摇了摇大尾巴。
拉丝明白了,只要长得漂亮,偷多少粮食都没关系。人恨老鼠,并不是因为老鼠偷粮食,而是因为他们长得难看。
拉丝泄气了,长相无法改变呀!再没有比提前知道自己一生都不会有出头之日更令人伤心的事了。拉丝绝望了。
晚上,拉丝忽然想起大街上有一座美容院,听说长得难看的人进去后能变得好看。生活在美容院里的老鼠一定会整容--看也看会了!
拉丝兴奋了,他决定去美容院整容。
拉丝来到美容院,找到了居住在这里的同胞。
"能给我整容吗?"拉丝开门见山地问。
"你,整容?"同胞们吃了一惊。他们还是头一次听说老鼠整容。
拉丝肯定地点点头。
"干吗整容?你不是很漂亮吗?"一位鼠姑娘酸溜溜地说。
"你看着漂亮,人看着可不漂亮!你们能按照人的标准给我整容吗?"拉丝接着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老鼠们觉得这是个新鲜事儿,说不定整容后真能受到人类的宠爱呢!反正又不是在自己身上做试验,让这位非亲非故的同胞去冒一次险,无关痛痒,也许能改变大家的命运呢!
美容院的老鼠们同意给拉丝整容了。他们对整容的方法早就看会了,只需把一些工具改装得小一些就行,这难不住老鼠们。一个小时后,准备工作就都做好了。
“先整脸吧!"老鼠美容师说。
"行。"拉丝躺在椅子上。
"别怕疼,我给你割一道双眼皮。"老鼠美容师举起刀子。
"人觉得双眼皮美。"
“那就割四道眼皮吧!"拉丝想,既然双眼皮美,那一定越双越美。
拉丝还真不含糊,为了美,连一声都没吭!
"把你的胡子烫一烫吧?"另一位老鼠美容师建议。"人都爱把毛弄成弯弯曲曲的。"“好吧!"拉丝毫不犹豫。
"冷烫还是电烫?"美容师问。
"冷烫?电烫?"拉丝不懂。
美容师解释给他听。
"哪种能把胡子烫得更弯?"拉丝问。
"大概是电烫吧!"
“那就电烫。"
几个铁夹子把拉丝的胡子夹住,电烫开始了。
烫完胡子后,美容师们决定把拉丝的鼻梁加高一点儿。由于缺乏经验,这项手术失败了。最后只好从拉丝的尾巴上截下一段,缝在鼻子上。
"尾巴能换个大点儿的吗?像松鼠那样的。"拉丝要求。
"没问题!"美容师们找来一个兔子的尾巴,移植到拉丝的屁股上。
别看兔子尾巴长在兔子身上不显眼,可安在拉丝身上就非常壮观了。
“身上的毛能改变一下颜色吗?"拉丝问。
"可以,人还染发呢!"老鼠美容师立即拿染料去了。
"染什么颜色?"
“黄的吧!"拉丝觉得黄颜色显眼。
转眼之间,拉丝全身上下变成了黄色。
现在,连拉丝也不认识自己了,多漂亮的一只老鼠呀!真是美鼠男子。
拉丝告别了第一代老鼠美容师们,决定去人间闯闯。
拉丝的出现,立即轰动了人类整个动物研究界,继而轰动了整个世界!别说拉丝,就连发现拉丝的那个孩子也出了大名。
作为世界珍奇动物,在几十名便衣警察的护卫下,拉丝被送进一座乳白色的大厦里。从此,拉丝的命运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每天,来采访拉丝的新闻记者络绎不绝,他们给拉丝拍电影,拍电视,拍彩色照片,还为他写专访。拉丝还在记者群里认出了他原先的主人。主人为了挤进来给拉丝拍一张相,累得满头大汗。其实,拉丝和他在一个屋顶下生活了两年。
拉丝每天喝牛奶,吃"山珍海味"。还有几个专门护士给他做脑电图,心电图,量体温,测血压。拉丝想起他的主人曾经为了做一次脑电图,四处奔走,到头来还是没做成。拉丝觉得当一个普通的人,真不如当一头稀有动物好。
拉丝心满意足了,他过着豪华的生活。几百个专门人员伺候他。全世界的人都通过电视见他。只有外国元首来访问时,才被允许亲眼见他一次,连部长都不行!拉丝已接见过几十位外国元首了。
拉丝地位的变化,轰动了整个老鼠世界,成千上万的老鼠赶到美容院来整容。
美容院生意兴隆,老鼠美容师们都发了大财。来整一次容,必须带三斤香肠,四斤油炸花生米,一斤香油。少一点儿也不行。
老鼠美容院扩建成一座真正的美容院,就在人的美容院下边,和人的美容院同时营业,互不干扰。当然,整容的原料都是人的美容院免费供应的。
所有来整容的老鼠都要求按照拉丝的模样整,这倒方便了美容师们--只要准备一道工序就行了。
来整容的老鼠越来越多,到目前为止。已经预约到二十年后了。连外国的老鼠也不远万里赶来了。据说,有一只还上过月球呢--他的生活待遇也远远不如拉丝。
兔子的尾巴成了奇缺的物品。美容院为此贴出布告,凡来整容者,需自带兔尾巴。于是,世上的兔子尾巴越来越短--都因为拉丝移植的是兔尾巴。如果他移植的是猫尾巴,那就更热闹了。
整过容的老鼠越来越多,他们连做梦都想得到拉丝那样的显赫地位。
近来拉丝发现,来看他的人渐渐少了。食物的质量也在急剧下降。体温不量了,脑电图没人给做了。
原来,新发现的像拉丝一样的老鼠越来越多,而且数量增长之快,令人类吃惊!拉丝不新鲜了。
终于,动物研究所决定将拉丝制成标本,作为发现的第一只这种老鼠,留作纪念。
其实,拉丝本可以不死的。只要他逃出去,到美容院把身上染成绿颜色,再换一只狗尾巴,就可以恢复原先的地位。
拉丝被成了标本,放在动物研究所里。
那些按照拉丝的模样整了容的老鼠一个也没过上好日子。据说,人类已经公布了一条关于消灭新型鼠群的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