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长征胜利至今已有八十周年了,我们过上了幸福、和平的日子。可是,那些为了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红军,却永远躺在了雪山上,凝望着湛蓝的天空。
在暑假,我阅读了《两个小八路》这本书后,我的泪珠便在眼眶中打转。当我读到孙大兴、武建华,这两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少年也加入到抗战中时,想到了当时群众人民渴望光明时,就热泪盈眶。我又想到了中国工农红军,他们怀着必胜的决心,同样,也抱着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决心,才走过了这漫长的征途。想到这里,我不禁为我之前的行为感到耻辱。
那次上体育课,老师说:“今天加强训练,每个同学跑五圈。”我听后,不禁四肢发抖:五圈啊!我从来没跑过这么长的路,这简直是魔鬼训练!边想着,就晕了过去。现在想来,这是悔不堪言。
我与红军叔叔相差甚远,红军叔叔为了中国的未才跑五圈就被吓晕了。再看看红军叔叔:摔倒了,爬起来!没有粮食,就吃草根!不正是这种顽强的毅力,使红军创造了两万五千里的辉煌吗?可现在的中国人,品行极差,行为习惯极其不好,还互相攀比吃穿住行,争玩电子产品及网络游戏……这些陋习将使中国走向没落!
同学们,让我们向红军叔叔学习,学习红军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学习红军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红军顽强斗争精神!让我们都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长大建设中国报效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