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群众装心里,谁家遇到困难,他都是及时伸出援手。凡是找他解决问题的群众,不管是本村的还是外地的,他都管到底,“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毛丰美连续当选人大代表,他提出200多条涉农的建议和议案。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他多次就“三农”问题“放炮”,即使病重期间,毛丰美仍然坚持整理建议,准备将农民的声音带到全国人大会议上。
他苦干、实干、巧干,将责任扛在肩上。“他带领村民外出学习、培训,回来埋头苦干,想着法干,如同大梨树村“干”字碑两边刻着的字,“披星戴月干”、“鸡叫上山干”,向荒山开战,40天,一口气建成了500亩标准果园。在10多年间,先后组织了大小会战近百场,出工10万多人次,治理了20多座荒山,修建了近百公里的环山作业道,建成2万多亩果园,整治了70多条沟壑,开掘了年蓄水量40万立方米的人工运河,大梨树村变成了“世外桃源”,成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单位”,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目光,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超千万元。
他淡泊名利、严以律己,村里过往数亿元资金从未经手过一笔,父母去世、儿女嫁娶没收过村民一份礼,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和亲属谋取好处,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像毛丰美同志一样,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挂在心上,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用言行去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