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懂得感恩,有着远大理想、执着精神和顽强毅力,知道为什么而学习、怎样去学习的优秀少年。
我叫x,今年10岁,是x街道中心学校小五(2)班的学生。
在老师的精心教导和培育下,我从一个不识字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五年来,我一直担任班上班委,由老师的信任,又担任学校少先队的值日生。身为五(2)班的班委,我从自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这一宗旨去开展工作,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老师做一些管理班上的工作,使我们班各方面越来越好。身为学校少队部的值日生,我能带领组员们在日常的学习中去纠正同学们不好的习惯和行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校风,维护学校教学秩序,做同学们的榜样。
我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连续五年多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我取得这些成绩老师们对我的辛勤培育和我自己努力学习的结果。我在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名人故事、历史故事、上下五千年、唐诗宋词等等,这些课外书丰富我的了视野,扩展了知识面,也提高我的写作能力。
我从小就热爱我的祖国。我从长辈、书和电视广播处,听到和了解到我们国力不强的时候,受尽了外国列强的欺凌,我知道了我们今天和平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我如果生长在那个年代,我也会象老一辈革命家那样,奋勇杀敌,用鲜血和生命来保卫自己的祖国。通过先辈们的努力,现在,我们的祖国虽然开始强大了,但是,世界上还有一些居心叵测的人妄图历史重演。我现在做为一名学生,要刻苦学习,掌握知识,长大后才能为国家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我结交了许多的朋友,他们也十分乐意和我交往,使我从交往中得到了许许多多的快乐。我对他人十分的诚实守信,从不说恶意的谎言,答应别人的事情绝对做到,因此,他们很乐意跟我玩,和我谈心。我有时也会跟别人一起哈哈大笑或讲悄悄话,跟同学们打成一片,融为一体,让我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好朋友。有了他们,我的生活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快乐。我对人十分有礼貌,助人为乐也是我的本份,他人有困难,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帮助他。在家里,我也是父母眼里的乖孩子。我会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淘米、煮饭、洗碗、拖地……并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父母代劳。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我在学习中能勤奋刻苦,课余能积极培养自己的能力,五年来,我在学习以及比赛中中获得了以下荣誉和成绩:
1、每个学期都被评为校级“优干”。
2、多次获得学校数学比赛三等奖,口算优秀奖。
3、多次用自己的零花钱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