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明天
李博士实在太兴奋了。
他坐在载人航空飞船里,手里攥着三个月前从某个外太空星球上采集来的外星人基因,心就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
二十年,整整二十年了!为了拯救地球,消灭地球上充斥的猜疑、嫉妒、仇杀、战争、犯罪,他已经努力了整整二十年。二十年里,他访遍了太空中各个星球,终于在一年前,他在一个不知名的小星球上采集到了那个星球上的善良基因。他有一个伟大的愿望,就是将这些基因培育到地球人的大脑里,让地球人之间不再有不信任,像那个星球上的人一样淳朴而和谐。
一想到自己的这个计划即将实现,他就又按奈不住自己的心跳了,他觉得,到了地球之后,他会成为世界的救星,成为全人类的救星,成为地球的救星,人们会列队举着鲜花来欢迎他,欢迎他回地球来消灭战争、血腥、暴力、屠杀,他们将回归到安宁的生活中去。
李博士慢慢地操纵着飞船,逐渐向那个蔚蓝色的星球靠近。他的手激动地颤抖着,仿佛看到了安宁的地球。记得他离开地球时候,心里充满了无尽的悲痛与无奈,世界许多地方都被笼罩在战火硝烟之中,即使是没有战争的地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纯粹是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到处都是为了个人利益而不顾一切的人们,就在这种情况下,李博士作为一名还有正义感的生命科学家和探险家,踏上了去外太空寻找善良的旅程。
“嗖”的一声,飞船穿越过大气层,逐渐可以看到陆地了,“我回家了!”李博士在大叫着。他找到了一个繁华大都市的上空,深深地吸了一口起后,开始缓缓下降。
当他降落到一定的高度时,看到地面上的景象,不禁惊呆了——眼前的地球,哪里还是原先繁华昌盛的地球,到处都是废墟和砖头瓦砾,依稀有几栋高耸的残缺不全的建筑物证明着这里原先的喧闹,远处是一排排简易低矮的平房,里面不断有人出来,抬头望着李博士庞大的航空飞船。
李博士心里的疑虑提升到了顶点——怎么会这样?地球,怎么会变成这样?
他将飞船稳稳地降落在一片废墟上,打开舱门,走了出来,人们在奇异地望着他,也没有人上前询问,就又各忙各的去了。
他正自疑惑间,远处开来一辆破旧不堪的吉普车,在坑洼不平的地面上摇晃着,仿佛下一秒就要散架了。车子一直开到他面前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了一位老人,老人走到他面前,仔细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突然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你回来了,你真的回来了……”
李博士诧异地问:“您是……”“你不认识我了?难怪啊,都这么多年了,我是郑飞啊。”“郑飞?你——”李博士实在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一脸憔悴的老人,竟然就是二十年前那个他的同事,干劲十足的年轻人郑飞。二十年的时间,他像是突然老去了四十年一样。
“李同,你找到了?”李博士使劲地点了点头,但心里早就没有了事先的兴奋,“找到了,是在一个无名星球上找到的。”
“找到了,可是,已经晚了。”那个叫郑飞的老人摇了摇头。
“小郑,你怎么这么说,我走了以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虽然面前的人已经变成了老头子,但他依然不改以前的称呼,而那老人似乎也不大在意,“你走了之后,战争继续扩大,人们流离失所,死的死,伤的伤,留下的没有多少人了,五年前,战争结束了,世界只剩下原先不到百分之一的人口,奇怪的是,从那时起,人们之间不再心存顾忌了,都齐心协力地想重新建设一个新的地球。”
“你是说,地球人少了,也就变善良了?”
“是的,至少从战争结束之后,人们就开始互相扶持着重建家园了,可是,我担心的是,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甚至是一百年以后,当世界恢复原状,地球人再次膨胀起来,人们会不会再次为了掠夺别人的财产而互相残杀?”
李博士长长地叹了口气,“这很难说,地球人的本性是不断地追逐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我想我的善良基因还是有用的,如果今天用不上,或许明天还会有用。”
“是啊,那就留给明天吧。”
李博士摇了摇头,将基因锁在了箱子里,埋在了大都市的废墟下面,不是为了别的,李博士真心不希望自己有生之年打开这个箱子,也不希望后人去打开。因为人们都希望能永远地保持善良,并一辈一辈地延续下去。
希望“留给明天”只是一个最坏的结局吧。
朋友,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