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能成功的议论文 作文(最新
置身成功,露出如此的笑靥时,偿还了攀爬的艰辛和沧桑,你知道吗,在你的身上有一种火山迸发的力量在燃烧——坚持
雄浑激昂,豪迈壮阔,这永远都不是形容坚持的术语,因为那只是你的一时兴起,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无肆地妄弃。坚持,应该是细雨轻扬,彩蝶飞舞,轻盈而显得绮丽,因为成功是包裹着它裸露肌肤的绫罗绸缎。能获得成功的人,刻苦钻研是他的前提条件,坚持不懈就是他内在的气质。
许多伟人,或许他(她)不聪明,而是他们都紧紧揣着坚持不懈这把神奇的钥匙,叩响成功的敲门砖。牛顿若不是有坚持不懈,能轻而易举创制《万有引力》和《牛顿三定律》,为近代力学体系奠定基础?爱迪生若不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能试用三千多种材料发明电灯,驱散每个角落的阴霾,使人类进入了一场迅猛而疾驰的科技革命?徐霞客若不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能毅然踏遍祖国的每个角落,写下集文学与科学为一炉的瑰宝《徐霞客游记》?李时珍若不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能涉足荒山野地尝试草药,谱写《本草纲目》,成为中国医学史上的彼(鼻)祖?……古今中外,名人故事,无不锻造着坚持,这颗燃烧成功火种的奢华传统!
落士比亚曾经说过:“燥热和狂动掩盖的内层,将会一无所有。”坚持将是它的对立面,独具韵致而颇有内涵,书写着人类历史上一个个屹立的奇迹和光耀的伟人。坚持植根于默默无闻的品行,渊源于利落果断的人性,传成(承)于雄心壮志的内心。温柔而又有一点刚毅,缄默而永不轻言放弃。这就是坚持走向成功的秉性。
“坚持就是胜利”或许是我阐示(释)这些真知拙(灼)见的依据。请点燃身上这颗绚烂的火种,迸溅出生命的绮丽,捕捉成功的希望,坚持考验一种耐性,它始于雾的浪漫,雨的空明,露的灵犀,霜的冷漠,雪的纯情,冰的剔透,最终将归于水的平凡与宁静。新加坡著名男歌星阿杜的《坚持到底》当红一时,你在轻轻哼唱起这首歌时,是否把握住了它的韵律,将这种精神悄悄传递——坚持,燃烧成功的火种!
初以为,乡村便是童话的乐园。它褪去了城市的浮华,洗尽了尘世的繁杂。它也许是梵高画布上的阿尔,有明镜般纯粹的蓝天,有油彩般绚烂的花海,那金黄的向日葵在阳光的哺育下长出希望的种子;它也许是陶潜诗中的田园,在雾气迷蒙中演绎着仙侣的故事,斜斜的日光轻洒,便是悠然游然。
那只是诗中画中的乡村,当我们真实的走进乡村,用心去感知乡村,便会发现,我们的乡村在经历着苦痛。那里也有阳光,那阳光不是温暖而是毒辣地炙烤着这片土地。远望去,土地上那个佝偻的背影,在朝夕间,在春秋中,在这片土地上耗尽心力。他在这片土地上成长,他的汗水滋养了这片土地;他在这片土地上学会坚强,他的脚步坚实了这片土地;他生于黄土又归于黄土,世世代代,生生不息。风暴来了,他的心如那田间摇曳的庄稼般颤动,他的泪水在他满是沟壑的脸颊上纵横,如那淹没田间的水,层层漫过他的心田,浸没他的呼息。干旱来了,庄稼如他枯瘦的身体一般摇坠,他看不到希望,看不到丰收,他混沌的眼干涸空洞。
他们也有快乐的时候,只是这种幸福仿佛如此卑微。他们最大的幸福就是丰收,饱满的谷粒仿佛是一粒粒珠宝,他们的眼角笑成了月牙。他们最渴望的生活便是风调雨顺,他们只想也只要这样平凡的生活。
这样的乡村会不会让我们感到失望,当我们面对这样的图景?而其实,乡村正因这份残酷的美丽而更见真实。感受乡村,别总是做一个悠闲的观光者,在体味它的宁静与纯净的同时,给它的苦痛多一点目光,给它的辛苦多一点理解与悲悯。
感受乡村,感受农耕文明跳动的脉搏,感受中国最浑厚的呐喊,感受那片土地的厚重,感受那片土地浸润的血汗;感受中国农民最纯朴的执著与坚忍,感受中国农民所经历的苦痛与无奈。
当我们用鄙夷的目光看着他们,我们是否想过是他们用血汗带给了我们生的希望。
看中国的农民用最卑微的姿势在中国的历史上站成了永恒,也且让我们用心去感受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