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小凉山这要动工,有1户农户家地基受电缆影响,需要移动电缆,你们现在来处理吗?好,我就在小凉山”。
2015年1月4日早8:25分,为学习借鉴经验,看看火德红社区小凉山集中安置点恢复重建情况,我与镇党委书记臧尔方一同来到小凉山,先看了吴国彩和吴国才家规划设计情况,后与几名群众讨论了桩基础和条形基础的设计和钢架结构房的优惠政策及优越性,后干脆与几名群众促膝交谈起来。
“大家快点开始干了,这么好的天气,一刻都不能耽误,一秒都不能浪费”。
“进材要很多费用,而建房补助又是分批拨付,没有钱进不了材料”。
“你们可以几家联合起来,到一个厂家或公司赊购建材,与他们签订合同,等资金拨付了就给他们,我们也可以跟某些厂商协商,让他们先赊材料给你们,拨付资金后你们统一支付”。
“单就政府家给这点钱,我们又没钱投入,无法完成建房,要给我们考虑贷款,还要考虑到最好家家都能贷”。
“贷款问题,现今各级各部门正在研究,具体咋个贷,贷多少现在还没有定论,如果能贷,我们也会尽力帮助大家协调”。
这些问题也是我们村群众所关心的问题,郭飞和郭太章二人谈到施工用水困难,也谈到在不远处有水源,可以想办法引来用,臧尔方书记立马起身一同步行近2公里去查看,我也跟了去。郭飞建议修路拉水,经实地查看因水太少不可行后,大家建议修个水池,将饮用水晚上蓄起来供施工用水,书记立马电话联系施工方,要求马上动工开挖蓄水池,群众建议要用水袋把生活用水蓄起来供施工用水,需要水袋,他立马电话联系水袋,这时移动公司从县城赶到。
“书记,辛苦了,看你一天忙得呢”,其中一个人说。
“为群众办事心理暖和”,镇党委书记臧尔方回答。
是啊,为群众办事,心理暖和,我们永远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我在书记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脑装群众,更重要的是群众之事立说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