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很叛逆。对父母的管教十分反抗,我读过一篇文章,叫作《松塔哲理》。
讲述的是松树的种子被松塔牢牢禁锢的自己的身体里面,使它存活在强制性的环境中。这是不是很像父母对我们实行的严厉管教呢?感觉上就实在是太过分了,然而,文章中提到??当百花齐放时,它在黑暗中,当其他任何植物在经历春夏秋冬的享受时,他在黑暗中,当火山爆发,无情吞噬他脚下的任何生命的时候,松果依然是在黑暗中,但是他的黑暗即将结束,在火山散心过的地方,寸草不生,但是在一场大雨之后,这片土地的新主角也出现了。松塔牺牲了自己使松果得以存活。长出满山松树!
朋友们!读到这里,是不是还想那松塔与无情二字相提并论呢?也许你父母会在你成长的时候给你套上“牢笼”,也许这个“牢笼”与你现在的想法会冲撞,就像松果不明白松塔为什么要那样的禁锢它,生活中真的很缺乏了解,很缺乏沟通,在这方面有的朋友会想到换位思考的方法去理解父母的想法与做法,这个方法很不错,效果很好,但是如果松果换位去思考,他又能想出什么?如果你实在不理解父母的做法,想一想松塔,不是然后事物都一定会表现得出来!
父母与警察有什么不同?这个不用我讲了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