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8个“植树节”。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推进新一轮绿化河源大行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大力实施绿色化发展战略,林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成功创建“广东省林业生态市”。
为进一步绿化美化我市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家园,掀起新一轮绿化河源大行动热潮,加快打造“广东绿谷”、建设美丽河源,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倡议:
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植树造林是功在千秋、利在当代、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自觉树立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的重大意义,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绿色美丽河源。
争当生态建设的“践行者”。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位社会公民都要从自身做起,大力倡导绿色文明,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爱护一草一木,踊跃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期盼各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志愿者活动,将义务植树与厂区、校园、庭院及其周边环境的绿化相结合,扎实有效、形式多样地开展义务植树运动,认捐认养认种公共绿地,包植包护绿化树木,大力栽植“希望树”、“理想树”、“友谊树”,建设“青年林”、“巾帼林”、“读者林”、“纪念林”、“家庭林”,以树寄情、以树铭志,播种绿色,奉献爱心,为万绿河源再添新绿。
争当绿色家园的“守护者”。植绿护绿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实践。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侵占绿地林地,不将火种带入林区,不盗砍滥伐林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让河源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为打造“广东绿谷”、建设美丽河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