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是我们都熟悉的篮球巨星,他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下面是语文迷网为大家整理的科比励志语录,希望对你有帮助。
[1]即使世界抛弃了我,可是还有篮球陪伴着我。
[2]无论谁防守我,我都坚信你会在我崩溃之前崩溃。
[3]球场上实力说话,一切与篮球无关的都给我退避三舍!
[4]我不想和别人一样,即便这个别人是乔丹。
[5]爱我或者恨我由你选择,这就是生活。有人讨厌我的比赛恨我的嚣张恨我的后仰跳投恨我对比赛的痴狂恨我有总冠军戒指……但也有很多人支持我爱我,理由却和恨我的人一样。
[6]季后赛对我而言代表着“零”,无论是常规赛季后赛还是分区决赛,它们都一样,什么都不代表。我惟一的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那才是真正的挑战,即使获得亚军,对我来说都意味着失败。我付出所有的努力,我认为只有得到总冠军才算得上是成功之道,只有站在那条路的终点,才会在回首的时候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7]踏入胜利的天堂前先要经过苦训的试练,流光所有的汗水,用尽所有的力气,别让身体停下
[8]把训练的目标定在永远达不到的地方,但还是要达到你会感到疲累,犹豫,甚至沮丧的程度,但你不许放弃,因为胜利不会是奇迹,有一种天才只从坚定不移的信念中诞生。
[9]你必须要挺过这些,那是一段可怕的时间,但是它让我们的关系更亲密,它也让我变得更坚强。每个人都会遇到他们生活中的十字路口,每个人都要做出选择。
[10]如果你看看别人的一些经历———失去孩子亲人过世等,那么我所遇到的这些波折根本就是小儿科。我仍然有自己的家庭,我的家人都非常健康,我们的关系也非常好。因此我就更有信心去熬过那段岁月,我相信阳光终会出现。
[11]我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在一个层面上,我知道我做这些事情的原因。但是在另一个层面上,我感到一个更大的责任感在牵引着我的灵魂。我是一个球员,一个队友,一个领袖。但这些都是什么?当我回首我的新秀赛季,我意识到当时在我身边的那些人都已经离开。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渴望感到满足,渴望在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比赛成了我的避难所。我从六岁开始就经受这一切,在意大利,在一个离那些和我同样热爱篮球的孩子们一千尺之外的地方孤独的打球。在一定程度上,我对篮球的投入定义了我,但是那些定义也会成长。在过去两年经历的困难让我意识到我还有多少需要去完成。我开始了生命的新的一段路程:我打开了一扇新的门,而那扇门后面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新世界。
[12]我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感受到在我身体内的野心:当我在意大利的篮球场上挥汗如雨,而我的朋友说我永远不会成为NBA球员的时候;当每次我单独训练,模仿电视里那些球星的动作并且发明新的动作的时候;当我在空旷的球馆里训练,却依然沉浸比赛中并在其中寻找我的未来的时候。每当有人说我那些意大利朋友说的话,或者是告诉我我不能做成什么事的时候,我都会感到我想证明他们都错了的野心,并且意识到他们说这些都一定是有原因的。我永远都会有目标,一种对成功的追求。那些试图让我气馁的人只会在我已经燃烧的斗志里再提供新的燃料。我生命中的每一段都带给我新的风险和新的回报:在某种程度上,我永远都是挑战者。而经历这一切,经历所有的苦难,篮球却永远于我同在,它从未丢弃我。
[13]不管你的梦想是什么,你们一定要坚持梦想,从成功的前人身上汲取经验。
[14]对我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事是不断地迎接挑战,而且要永不畏惧地挑战。
[15]我在比赛时不害怕任何人,打球的目标其实很简单,就是要不断地迎接挑战。我从不怕挑战,我从来不怕任何人。
[16]因为我名满天下,获得成功,很多人会说你这也棒那也棒,你很容易变得自满,不知道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我要持续地跟自满做斗争,我还没有到功成名就那一天,还没有到退休那一天,我不能自满。
[17]我天生就是要得分的,但我要学习如何成为赢家。
[18]不要被任何困难所吓退,不要畏惧任何事情。拥抱你的梦想,抓住机遇,这就是很多人没有勇气的地方。
[19]生活中你不能控制任何事情,很多事情你只能看淡它,坚强地面对它,当伤病真的来临时,要有克服它的勇气,不要害怕,不要彷徨。
[20]你必须要正视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自己的长板和短板,你要真正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能力,你能够做什么,不能够做什么。这时,你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21]为了取得比赛的胜利,要我做什么都可以,不管是坐在板凳席上给队友递毛巾递水,还是上场执行致胜一投。
[22]压力挑战,这一切消极的东西都是我能够取得成功的催化剂。
[23]我可不想成为乔丹第二,我只想成为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的慈善事业
在职业生涯的同时,科比投身于慈善事业,从各种途径帮助贫困儿童。他不遗余力地对社区作出贡献,其中,许愿基金会、圣犹达儿童医院和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Boys & Girls Clubs of America)是他慈善活动最重要的三个舞台。
科比是美国全国性慈善组织全明星课后辅导协会(After-School All-Stars,简称ASAS)的大使,曾经访问过由协会创办的多所学校,并为合适的年轻人提供机会,让他们在他的篮球训练营(科比·布莱恩特篮球训练营,Kobe Bryant Basketball Academy)免费学习和训练。
科比还发起了他自己的基金会:科比·布莱恩特家庭基金会(Kobe Bryant Family Foundation),进一步为全球的儿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