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感恩大海,因为大海滋养了它;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哺育了它;我们感恩父母,因为父母赋予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漫长的人生道路”邓老师的一句话,将今天的“拥抱亲情,感恩父母”的主题班会拉开了序幕。
老师先给我们观看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没想到父母居然如此细致地记录下我们的点点滴滴。接着又给我们观看父母为他们自己做事情的照片,没想到父母竟默默地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这种鲜明的对比,给我们每个同学心灵上带来了强有力地冲击。接下来便是父母代表诗歌朗诵,从他们那深情投入的朗诵中,我似乎隐隐约约地听到了母亲的深情呼唤,感受到父亲的厚爱。从诗歌中我明白了父母无时无刻、无微不致地照顾着我们的生活、学习、成长,在他们的心中我们是最重要的。我们成长中的每一次摔跤,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每一个瞬间都将成为他们永恒的记忆。
随着时间不经意间的消失,主题班会进了高潮——父母与孩子间相互交换信的环节。要知道我们每位同学为了这次班会,可是整整化了4节课来完成我们给父母的信。当几个同学代表念了他们给父母的信之后,在座的父母们个个热泪盈眶。朴素的文字,是孩子们的心声,这是孩子们真实的情感。我们长大了,我们懂得了感恩。在同学代表念给父母的信时,他和我们全体同学也是呜咽声一片。当看到父母的信时,字里行间无不充满了父母对我们的爱和期待。同学们各各愣住了,半晌,才会回过神来。顿时两行眼泪从我们每个同学的脸颊不由自住的滑落,很多同学纷纷跑到并投入父母亲的怀抱中,同学、父母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此时此刻教室里已是哭泣声一片。这是父母与我们感情世界的碰撞和交融,是孩子与父母情感交流的升华。
这个世界上谁最无私奉献?是父母。谁最要感谢?是父母。谁最要感恩?是父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爸爸妈妈,我会向你们献上一片诚挚的孝心!我会用好成绩来回报你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