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不比浓烈,近于平凡,可平淡却比浓烈朴实,比平凡更伟大。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小时候的单纯可爱淳朴,整天都无忧无虑的玩耍,长大后有的人追求疯狂放肆放荡不羁的青春,而有的人则更喜欢平淡朴实安静宁素的生活,而当岁月慢慢的流逝,曾经的年少轻狂都已成为过去,你慢慢年老,或许是你已经没了当时想要疯狂而热烈的念想,亦或是你已经没有那么多的力气去感受你想要的青春,而那时的你终将归于平淡。
一个平淡的人,她所散发出来的魅力与给人的感觉也都是截然不同的。大概只要是接触网络的人都知道前段时间几乎遍布于每一个网站与社交网页的首页头条“世纪的锋菲之恋”,那几天几乎每天微博热门以及各大新闻都在报道这个震惊全国的消息,而事情的女主角王菲却是那么的淡定。王菲也算是这个时代的一个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或许她天生的空灵的嗓子就意味着她是一个平淡而伟大的女人,她是人们口中的“天后”,从1989年的她走上音乐的道路就可以说是红遍大江南北,那时的她才20岁,她有上天赋予她的好嗓子,她也有拼搏的狂热的心。她有过两次婚姻,有过患有兔唇的女儿,如今的她也算是经历了大半个人生了,面对网络间的不管是攻击性的语言或是赞美她的文章,她的平淡有些超乎常人的想象。当我看到一条她的朋友在新浪微博上为她打抱不平的微博下,她竟然评论朋友的微博说“iphone6到底好不好用”时,我似乎也就明白了,一个曾经大红大紫的成功女人,她经历的东西太多了,当时光流去,她也就慢慢平静下来了,不在乎金钱或是物质,她只是活在自己一个认为舒适的世界里,无所谓外界的评论与猜想,她追求的也只是平淡的生活而已。
我也曾读过刘同的一本书,叫做《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或许是出于刘同本身就是一个娱乐圈的工作人员,他深知娱乐圈里的是是非非,他见多了,看多了,自然也就明白得多了。他的这本书里有许多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有些人觉得既然是他的生活,与我们无关,可每次读他的这本书时,心中就不自觉的慢慢平静下来,尽管他也算是一个成功的人,可他却写得自己就似常人一般,把自己心中的想法与一些或许别人会认为是缺点的事情都写在书上,把自己展现在书中。他也会时不时的多愁善感,尽管是一个男人,也会不经意间流泪。他也曾是一个懵懂的少年,来到竞争激烈的社会时他也有过害怕恐惧,可慢慢了解熟悉和时间的磨洗后,他不追求疯狂的梦想,他要的只是平淡。
人生就像是一片落叶,本来就很平淡。从树梢上慢慢发芽渐绿,茂盛,然后发黄,飘落,最后不知不觉的化为泥土。辉煌只能是一时,平淡才是一世,才是人生真正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