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也算是缘分的吧,不然也不会在十几亿的人的概率里他能和她相遇吧!真的受伤了。最美妈妈当暧昧过后,是否还会选择继续。作文素材我不会让你堕落,那《依爱你》是我最难过的笔记,我不需要被理解,我不需要从容去面对你的离别,我只需要一种态度,一颗深信不疑的心,哪怕永远看着你终将会化为尘埃的老照片,我也要吻破红尘的去等待;
张女士说:“我看着小孩先把右腿跨出了窗外,然后又用手拉着窗户,左腿很快也跨了出来。小孩爬得很快,大约只有1分钟时间,整个人就挂在窗台上了。”
在窗台上坚持1分多钟后,孩子终于支持不住,掉了下去。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一位在楼下经过的女士伸手接住了掉下的孩子,她叫吴菊萍,一个7个月孩子的母亲。
“我当时也没细想,心里很急,踢掉高跟鞋,往楼下快速靠近几步。下意识地双手手臂一张,真是“嗖”的一下,很快很快,左手臂一阵剧痛,我整个人就倒下去。我知道,我接住了”。
事件过后,吴菊萍讲述起惊险的一幕时,只微笑着淡淡说:“这是本能,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尽管最美妈妈把自己的善举全部归结为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心,但她的事迹还是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无数网友为之动容。
最先将这一幕发到了网上的是网友“yvonna的围脖”:“这一接是本能,勇敢忘我救人,温暖感动致敬。”
随后,最美妈妈的事迹在微博上迅速被传递开来。舒淇、赵薇等明星也纷纷转发并表达对最美妈妈的敬佩之情。有网友称,最美妈妈本身也是一个七个月大孩子的母亲,她的行为证明了一个真理——世上最伟大的职业就是妈妈。
@诗莹:像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去保护别人的孩子,社会才会有希望!
@某人一一:向吴妈妈致敬!作为一名小孩六个月的妈妈,我真的非常感动!
@梁旭朗Raymond:听说徒手接住10楼掉下的2岁女孩,不顾自己的危险,那一刻,估计她义无反顾就冲上去。
一位名叫“天青”的网友用公式估算出吴菊萍接到小女孩的一瞬间,她的手臂承受了多大的负担。根据“天青”的推算,吴菊萍相当于接住了一个335.4公斤的物体。
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主管吴菊萍的医生叫裘晓东。裘医生说,“她伤得很重,手臂受到了巨大撞击后产生爆裂伤。”
“尺桡骨是人手臂中最精巧的一根骨头,不仅起支撑的作用,还负责手臂旋转功能。这根尺桡骨,最细的地方大概是1.5厘米,最粗的地方是4厘米左右。”金登峰说。
吴女士的伤势在尺桡骨骨折中算非常严重的。
记者了解到:经过详细的诊断,吴菊萍的伤势治愈可能性为95%,完全康复要半年。院方表示,5万元左右的治疗费,将全部由医院承担。
老实说,假如给予充分的考虑时间,这样的抉择放在每个人面前——救还是不救——恐怕多数人会犹豫。但吴菊萍没有丝毫犹豫,上前一步,生的希望给了女孩,自己却笼罩在极度危险中。这是面对突发事件时人自然而然采取的一种去功利化的即时反应,是对生命的爱惜,反映了人性最本真的一种状态,正是孟子所说的“人皆有不忍人之心”,也是“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社会主义公民道德的反应。
现在人们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但也许,很多时候,是人自己用势利包裹了良心,蒙住了双眼。一旦在危急时刻,人内心深处的真善美就会自然流露。“最美妈妈”就是美在此处!我们应该相信一句听起来俗透了的话:“世上还是好人多。”
面对“最美妈妈”,不能止于感动当然,在感动之余,还应该多追问:如果在现场,我们能够挺身而出吗?这名小女孩是幸运的,她碰到了吴菊萍,但女童依然生死未卜,让人揪心。更让人感叹的是,近年来已发生太多类似惨剧,一些孩子发生意外甚至死于非命,如何处理这些难题、破解这些困境,既是家长责任,也是社会责任。
“最美妈妈”让我们感动,但不能仅止于感动。
为什么这样,为什么失去才懂珍惜,谁也无法说清,感觉莫名的相遇又悸动着什么;嘘。最美妈妈冬天是动物冬眠的季节为了春天再次出山,冬天需要做许多准备。作文素材也许这个世界上最无奈的事莫过于我爱你,你却爱着她,明明相爱却不能到最后吧;我还记得我们临走时,你爸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