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这个名字传遍了全国各地。他,是一个惩恶扬善、嫉恶如仇、不畏权贵的英雄人物。关于它的事迹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虎门销烟了。
十九世纪前期,英国为了扭转贸易逆差的不利局面,把鸦片走私到中国,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道光帝派林则徐禁烟。1839年6月,林则徐把没收来的鸦片全部在虎门海滩销毁,维护了中国的尊严和利益。林则徐的虎门销烟成了广大人民深爱的故事,林则徐也成了人民心中的榜样。
走在大街上,看着熙熙攘攘来往的人群,心中感慨万分。那些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的家园添砖加瓦。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为祖国有贡献的事。
我们也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爱国的小学生。
当你把自己的红领巾洗的干干净净,戴在脖子上,看着它迎风飘扬的时候,这就是爱国;当你瞻仰着旗杆上冉冉升起的五心红旗,庄重地向它致敬的时候,这就是爱国;当你坐在宽敞的教室里,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时候,这就是爱国;当你在上学的路上,能捡起地上的一张纸屑、一个零食袋,将它投入垃圾桶的时候,这就是爱国。
我的弟弟年纪小小就懂得爱国,上个星期的某一个晚上,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我
靠在椅子上,看着碗里吃剩下的白米饭和桌上丰富的食物,一边叫着:“我吃饱了,该写作业了”,一边伸着懒腰,准备转身走的时候,弟弟突然厉声把我叫住,我不解地看着弟弟,弟弟一脸严肃地说:“姐姐,把饭吃完再去写作业!你难道不知道农民伯伯很辛苦吗?我们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说完,他端起碗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像是在做样子给我看,我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只好回到座位上把饭吃完。
同学们,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让我们一起学习林则徐,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做一个爱国的小学生,一个具有爱国情怀的莘莘学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