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记忆的扉页,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些事总是在我的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它们犹如几只小铃,摇起来清晰而又动听。而在这几只小铃里,都有一种声音,有的低沉,有的响亮,有的活泼……
然而,就是那一只无比珍贵的小铃,它还是那么的嘹亮,回忆起来使我始终记忆犹新。
小时,总是听伙伴们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大海,于是心中便萌生了一个愿望:我想去看海。
终于有了这一次机会,我亲临了大海。
只见东边海天之际出现一条白线,声如闷雷,疾飞滚来,愈滚语快,愈滚愈猛,及至近旁,就像爆炸了的冰山,倾倒了的雪堆,翻江倒海,铺天盖地,奔腾翻卷直向堤岸冲来啊,潮来了!它溅出清凉的浪花,发出"哗--哗--哗"。那时,海正起着早潮,暗绿色的海水卷起了城墙一样高的巨浪卷了过来,那阵势像千万匹奔腾的战马,对着敌人狂奔而来。当它们来到岸边时,不断地激起那雷鸣般的“轰轰”声。
浪借风势,如一行行展翅飞翔的白鹭;像一匹匹脱离缰绳的烈马;似无数条怒吼狂叫的蛟龙,“哗”地扑向海岸,溅起了一米多高的水浪,绽开万朵晶莹的水花,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好似千万个音乐家在演奏。
我伫立在海边松软的沙滩上,凝神望着大海,听着海潮 ,我的心灵震撼了。
海,没有什么美人鱼,也没有什么虾兵蟹将 ,唯有蔚蓝澄澈的海水和汹涌澎湃的海潮。
中午,大海狂暴得像个恶魔,激起了泡沫,失去了节奏。海浪冲激在岸上,发出了巨大的轰鸣,转眼在石堤上撞个粉碎,“哗”的跌了下去,像一个颓然的野孩子。海浪起伏着,刚平稳一点,又重聚力量,“啪”地一下,又出人意料地向石堤扑去,的仍是败下阵来,只好无可奈何地缓缓退去。海浪哗哗作响,紧紧地抱着被风吹上岸的海藻。翻腾着浪花不断地扑向堤上,痛苦地呻吟周围,时不时发出几声怒吼,无数水滴,“嗒嗒”地落在路上。在海边嬉戏,任凭海水漫过脚掌,拾起那小小的贝壳,感受海的魅力。
躺在沙滩上,伴着海鸟的叫声,又是一阵阵海浪的咆哮,在我的内心深处激情高亢地演奏着。
傍晚,海变得安安静静的,只能听到“嗡嗡”的声音,像是大海在大哈欠。从远处看,一望无际,而有时,它却在你脚下轻轻诉语。
风比上午小多了,凶猛的大海也平静下来,温柔极了,轻轻唱着歌儿: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深夜,玩了一天,卧在床上,又是海潮,哗哗地在耳边响个不停,我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清晨,鸟儿卖弄着清脆的歌声,我坐在车后,远远地望着大海,渐行渐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