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代表真实、善良,无论是做什么事情,是自己或是他人的错,都会如实奉告不会撒谎。美丽自然代表事物优雅,衬托出一种特别的气质,那诚实是怎么衬托出美丽的呢?别急,等我来慢慢讲述。
周五的天气如此美好,即使是在冬天,太阳也努力把阳光洒在操场上,让同学们暖和一下。今天心情很愉快,不知是因为明天放假还是因为晴朗的天气。这几天的作业特别多,但为了迎接期末考试,一定要咬紧牙关。回到教室,我课桌上的政治作业像山丘似的堆在那里。同学们交作业都是往课桌上随手一扔,完全不考虑课代表的感受。好不容易整理好“小山丘”,看一下名单有谁没交作业,这时我看到一个非常非常熟悉的名字,我最好的朋友居然也没交,我走到她身边对她说:“交下作业吧。”这时她用她那乌黑的眼睛看着我说:“我下午交,中午回家找找卷子,如果没有找到的话,你就把我的名字划掉好了。”“这样不好吧。”“以前我没交作业都是可以划名的你为什么不行?”看着她那阴晴不定的脸我含含糊糊的说了一句“那好吧,下午记得交给我。”下午的天空可没有上午那么晴朗,厚厚的积雨云把太阳遮了起来,那温暖的光束也随之消失。我的心情整个中午都无法平静,如果把她的名字划掉会对不起老师对我的信任,但不划,谁知道她会怎样报复我呢?友谊的小船会不会因此翻船呢?几片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可惜你们也安慰不了我啊”我默默拾起一片残叶自言自语道。
到了教室我赶忙向她要作业,唉,结果终究是那么残酷。我回到座位上,现在我感觉自己就像是国际象棋里的王,周围的棋子都死了,敌人向我慢慢逼近一样。人在遇到困境时心里的天使和恶魔就会互相争吵。“选择诚实吧,你不能让她养成那样的习惯。”“去,去。”小恶魔把天使推到一边,“当然是划掉啦,这样你的人际关系才会更好。”“听我的”“听我的”我摇了摇头,终究还是没有把她的名字划掉,我缓缓起身把名单交给了老师。在课上,老师严肃的批评了没交作业的同学,我的目光接触到了她那敌视我的眼神,但我没有害怕,我很庆幸我没有违背我的内心,让谎言成为我的心病,做人诚实最重要,即使以后我们的关系不会像以往一样,但我不会后悔!
美丽,一切美好的品质都可以衬托出,但最美丽的就是纯洁、诚实、善良的内心。踩踏残叶时的声音也是如此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