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孟子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事最重要的品质,更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人民大学以“实事求是”为校训,向我们每一个人大学子提出了理论联系实际,勇于追求真理的殷切期望,而诚信与勤奋,正是我们追求真理的必由之路,也是我们应该珍视与维护的优良学风。
作为XX级本科新生党员,在进入大学的第一个考试周来临之际,我们向师长和同学们郑重承诺,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我们一定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诚信应考,慎独自律,严守考纪,抵制作弊,坚持公平竞争,维护优良学风。
同时,我们也倡议全体同学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刻认识诚信对于个人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的重大意义,让诚信成为自己做人做事的自觉准则。
二、端正学习态度,克服浮躁心态与功利思想的影响,明德博学、求是笃行。正确认识考试的意义和作用,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以考试检验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学习成果,及时发现学习上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
三、严守考试纪律,不投机取巧,不大意懈怠,不随波逐流,坚持公平竞争原则,坚定慎独自律操守,自信自觉地向考试作弊与违纪行为说不,维护严谨治学、勤奋求真的优良学风。
四、积极维护诚信考试环境,抵制不良风气。主动提示身边的同学阅读了解并遵守考试纪律,避免考试违纪酿苦果;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弘扬校园正气树新风。
同学们,“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没有诚信的国家将不会稳定,没有诚信的校园将不可立足,没有诚信的人终将被社会所抛弃。让我们携起手来,以自信、诚信的态度走进考场,用勤奋与汗水完成一份出色的期末考卷,用诚信与坚守完成一份出色的人生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