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就向往她,在梦里,我的心常漂洋过海来到那遥远的国度——美国。他的全名美利坚合众国,是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是一个多文化、多种族的国家。我们这次旅行便是其中的加利福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位于美国西部,是美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多的州。
在进入机场的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我马上要走了,要离开我生活了十二年的国家了,经过漫长的安检,终于来到了候机大厅,登机口前的人群像一条长龙,以极慢的速度向前蔓延着,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按捺不住兴奋急切的心情,我几乎飞着进了飞机。坐在座椅上,系好安全带,我甚至能依稀听见自己的心跳,不一会儿,飞机两旁的景物渐渐移动起来,接着,它们迅速地朝后方跑去。机翼微微向下翻转,飞机便像轻盈的小鸟一般腾空而起。景物渐渐变小,直到洁白的云层挡住了朦胧的视野。
经过十三个小时的漫长征程,汪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面积的陆地,“噔”地一下,飞机着陆了,随着乘务员富有磁性的声音,走过长长的通道,我踏上了美国的土地。
我的寄宿家庭女主人叫安,是一位善良而富有爱心的人,她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一双蓝色的眼睛,经常穿着休闲装,和蔼慈祥,安有四个孩子,其中两个还不到十岁,分别是艾丽和玛丽。安家的房子并不大,是用木材筑成的,冬暖夏凉,前院的一侧有一排挺拔的松树,虽然没有修葺,但十分整齐,绿茵茵的草地覆盖了前院,一只胖嘟嘟的小猫趴在草坪上打盹。房子后院与前院截然不同,全无小草的绿,而是水的蓝,清澈的水波在泳池里荡漾开来。“微风拂细柳,皎月映清泉”,用这句话形容后院再恰当不过了。每当晚饭过后,我便与艾丽和玛丽在泳池里游泳、玩水上排球。起先,在他们凌厉的攻势下,我屡屡失意,后来,我逐渐掌握了技巧,就是在拍球前一秒钟跳起来,这样便会得心应手,但是,后来他们使诈利用假动作,令我眼花缭乱,打的我措手不及。
在美国的这段日子里,我们通常吃西餐,安为我们做了两次中餐,她蒸米饭时总爱放类似于胡椒的调味品,安做的糖醋里脊味道鲜美,带有独特的异国风情,真是大饱口福。美国人的厨房极少见到油烟,他们通常烘烤或蒸煮食物。吃西餐也是很讲究的,当嘴里嚼着食物时,不要说话或喝水。用餐结束要把刀叉交插放在盘中……,刚开始很不习惯,但入乡随俗,尊重他们的饮食习惯。东西方的饮食习惯是截然不同的,东方的早餐一般喝粥,讲究养生,西方则有些“肆无忌惮”早餐很随意。东方人认为午饭是正餐,西方人则认为晚饭是正餐。而且,东方吃素食多,西方人以肉食为主。
每天最惬意得事情就是洗澡了,洗澡可以脱去烦恼,洗去疲惫,但是,当你裹着浴巾从热哄哄的浴室里出来时,千万别忘了,用毛巾把地板擦干净,因为美国人的卫生间是没有地漏的。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环球影城,环球影城座落在洛杉矶的好莱坞,其代表建筑是门前银白色的地球。走进影城,我们游览的第一个项目是“未来水世界”,讲述的是一群水手运用智慧战胜海盗取得胜利的故事,场面十分壮观,据说,单是这一个摄影棚,就拍出了一部旷世之作,不能不感叹当今科技的发达啊!接着,我们乘坐游览车来到了由数百个摄影棚连成的城镇区。立刻让我感到耳目一新,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排列着各种风格的建筑物,建筑界的瑰宝济济一堂,仿佛是一座浓缩的世界,使人心旷神怡。游览结束后,我回过头想跟它说再见时,却惊讶地呆住了,在每个建筑物后,是一个个冰冷的铁架,而那些所谓的建筑物,都只是一层布,真是逼真至极,足以以假乱真了。
在惊讶之余,我们进了一个山洞,不时传来恐龙的嚎叫声,看见人类的头骨,整个山洞弥漫着恐怖的气息。突然,石壁上出现了许多恐龙,他们悠闲自在地生活着,场面温馨,可好景不长,霸王龙来了,安逸的生活别打破了,在霸王龙的撕扯下,游览车剧烈地摇晃起来,好像散架似得。最后,游览车拖着“残肢”冲出了山洞。
迪士尼乐园是我从小向往的地方。踏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卡通人物,聪明的米奇,漂亮的米尼,憨厚的高飞,可爱的唐纳德,忠诚的布鲁托……。
一座高高的假山,里面是水的世界,这就是激流勇进了,我们搭上一条船,渐渐朝山顶驶去,山洞里是无边的黑暗,只有“嗒嗒”的闹钟声才知道时间在流逝。突然,措不及防地“轰”一下,船猛然俯冲了下去,淹没在水流中的尖叫声随着船一起冲下了假山……。
此外,雪山车也是十分刺激的,一条长长的隧道里有漫天的繁星,看起来像美丽的宇宙,我们坐在车中观赏美景,正当我陶醉在如花的宇宙中时,车子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此时,隧道不再是美丽的宇宙,而成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黑洞,车依旧飞奔着,但轨道却翻转了九十度,渐渐向下俯冲,直到前方出现了一丝亮光,“咚”地一声,我们被重重地抛出了隧道。
游完迪士尼我们来到了丹麦城,这里是当初殖民统治时期,丹麦人的领地,因时代保留了丹麦的生活方式和建筑风格而得名。这里高大的风车随处可见,使我不禁浮想联翩,广褒的草原上有白色的野花点缀,不时传来牧人的号角,牛羊在静静地吃草,“吱呀”转的风车旁,河水潺潺地流着……。丹麦城一行使我看到与美式不同的欧式建筑风格,我不禁感慨美国果然是一个多文化、多种族的国家啊!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久负盛名的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是世界一流的学府,当初是为那些因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学生创办的。我很早就想一睹它的风光,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黄色拱形大门掩映在万花丛中,微风拂面带来幽幽花香沁人心脾。斯坦福大学给人以古朴典雅,置身其中,连风中也带有幽幽古韵。参观完斯坦福后,我对他有了更深的了解。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使东西方的学府也各有不同,比如:斯坦福和清华大学,斯坦福的建筑以欧美风格为主,清华则是中西结合;斯坦福的教育是开发潜能,清华在这方面尚有欠缺;斯坦福的绿化多草与花,清华则是多树木
这次激情的美国之旅,不仅使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更使我了解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