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游作文
我一直都盼望去云南旅游,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我真高兴。
昆明,云南省省会,具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云南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通的中心,同时也是我国着名的历史文化城和优秀旅游城市。
我们旅游的第一站便是着名的云南石林。石林位于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西北距昆明89公里,是我国着名的风景名胜,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我们乘坐旅游车来到了石林风景区大门口,一位热情的彝族姑娘便给我们做起了导游,她还给我们江讲述了石林的形成:石林是石灰岩岩溶地貌的一种特有形态,大约在两亿年以前,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沉积了许多厚重的石灰岩。经过各个时期的造山运动和地壳变化,岩石露出了地面。约在200万年以前,由于石灰岩的溶解作用,石柱彼此分离,又经过常年的风雨,无数石峰,石柱,石笋,石芽拔地而起,形成了今天这种千姿百态的石林。
我们进了大门,展现在我眼前一幅壮丽的景象:石林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由岩石组成的“森林”,穿行其间,但见怪石林立,突兀峥嵘,姿态各异。石林壁峰之间,翠蔓挂石,金竹挺秀,山花香溢,灵禽和鸣,一派生机盎然。
石林分布面积达26000多公顷,主要游览区约占三分之一,游览路程5公里。包括李子箐石林、乃古石林、芝云洞地下石林、奇风洞、长湖、月湖、大叠水瀑布等风景区。
石林里面游客很多,不管是国内游客还是外国游客,都被这大自然的奇观所吸引住。我当然也不例外,看着这壮观的景象,我连连发出赞叹。
石林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小石林,还有一个是大石林。我们先来到了大石林,大石林就像座奇形怪状的迷宫,有的两块石头之间缝隙很小,需要侧着身子走过。有的石头挡在路中间,需要埋着头才能走过。有的石头自然的形成了一个大门(见上图),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还有的石头自然的组成了一阶阶石梯,要我们勇敢地像上攀登。穿梭在这复杂的石头世界中,我感受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乐趣。
小石林,它与大石林肩并肩的相连,却又自成一体。奇峰怪石间隅有几块茵因草地。这里的石头不太密集,地面比较平坦。桃、梅、茶花……星星点点装扮着四周。
玩累了,我们便找了个满是松树的草地,我们坐在草地上,跟彝族姑娘对歌。动听的歌声顿时在石林里不停地回荡。鸟声,风声,歌声这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让我感到了自然的和谐和,大自然的美妙和伟大。
最后,我们登上了眺望塔,美丽的石林尽收眼底,大石林的石头就像一个个富有艺术性的雕塑,有的像猛虎,有的像雄鸡,有的像巨龟,有的像神龙,有的像凤凰,各式各样,应有尽有。小石林的石头好似点点繁星,在绿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迷人。
石林就是这样一个雄伟壮观,美丽神奇的地方。让人们不愧叫它“天下第一奇观”!
第2天,我们离开了昆明,乘车来到了大理。大理自治州位于云南省的西北部,这是一座千年古城,唐代的南昭国、宋代的大理国都曾将它作为都城,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使大理拥有“文献名邦”的美称。
提起大理,人们首先会想到以“风、花、雪、月”四大奇景而闻名的大理风光;点缀于苍山洱海之间的崇圣寺三塔;五朵金花及其美丽的传说;还有那洱海湖畔的渔家情。
大理是白族的聚居地,有着浓郁的白族风情,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民居文化内涵深刻;白族的三道茶品味悠长。在整个云南之旅中,恐怕再没有其他地方能像大理那样,让你深切感受到独特的白族风情了。
来到大理,我们首先就来到了着名的大理古城。大理古城简称榆城,位居风光亮丽的苍山脚下,距大理市下关13公里。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城楼雄伟,风光优美。城内流淌着清澈的溪水,到处可见古朴雅致的白族传统民居,这里居民不论贫富,都有在庭院内养花种草的习惯。大理古城也就有“家家流水,户户养花“之说。
在大理古城,你能见到各种商品,在这古风古色的街道两旁,有着各种引人注目的商品,这些商品会让你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从用草和细绳编的首饰,到用翡翠雕刻的大白菜。从一款款白族染布,到各色各样的民族服装。商品可真所谓是琳琅满目。在古城,除了各式各样的商品以外,还有一些富有特色的小吃店,如:日本小吃,中国茶馆,韩国烧烤,美国咖啡厅,意大利比萨……保证让你一次吃个够!在这个美丽的大理古城里,我感到了浓浓的大理风情。
第3天,我们来到了着名的洱海,洱海堪称云南着名的高原湖泊,从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
趴在船边上,任风吹拂着我的脸。洱海有3大特色:其一是绿,它并不是浑绿,而是一种晶莹透明的绿。远远看去,犹如一块翡翠。其二是静,静的能听见浪花的笑声和小鱼在歌唱。其三就是大,大的望不到边。远处望去,只能看见水天相接的奇观。中午的河面,像是被撒了一粒粒金沙,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犹如千万颗夏夜的星星,美丽而奇妙。夕阳时分,红彤彤的太阳染红了云层,然红了洱海,也染红了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这美丽而壮观的景象,难道不是伟大的奇观吗?
在洱海的一个岛上,我们品尝到了当地的特色――烧烤河鲜。味道真是棒极了!在洱海,我玩的可真是开心!
在第四天和第五天,我们慕名前往丽江和玉龙雪山。
来到玉龙雪山,我们坐上了索道,在索道上往下看,啊!景象可真美呀!我们在一座座气势庞大的山峰中穿梭!放眼望去,可以看见山上那郁郁葱葱的森林,和山顶那白皑皑的积雪。仔细看看森林,你会看到半山腰的一座座小木屋。森林里不时还会闪过梅花鹿相互追逐嬉戏的身影,瞧!那只小猴子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果子呢!坐在缆车上,我看着这大山大河,看着这高山峻岭,我顿时感到人类是多么渺小。看着这大自然的杰作,看着这壮观的景象,真让我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在丽江的第二天,我们便到了闻名中外的景点――丽江古城。
大研镇以着名的四方街为中心,向周围呈放射形状布局,街道内巷四通八达,民居全市土木结构的瓦房,古色古香,是留存至今的中国古建筑的一笔宝贵财富。
这里的民居依山傍水而建,四周均有泉水穿越,水路弯曲,小桥众多。丽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在美丽的丽江古城中,你随时都能见到小桥流水和古代建筑。在这古风古色,富有韵味的街道里,有着各式各样的玩意儿,在里面最出名的那可要算是银制品:银筷,银碗,银手镯,银铃铛,银项链,银戒指……可谓是应有尽有。除了银制品,还有其他商品:各式各样的木雕,用树藤做的工艺品,当然最多的还是一些民族服饰。在这儿,你能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中国传统建筑的魅力!
在丽江古城中,我们还品尝了这儿的茶道。喝着茶,看着窗外的红日渐渐西下,古城被罩上了一层金沙。中心广场坐着一对对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天边的晚霞红的似火。一两个纳西族的姑娘还在放声歌唱。夕阳,房屋,小溪,晚霞,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在不知不觉中,六天过去了,在这愉快的6天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云南的魅力。这里热情的人们,这里美丽的风景,还有这里有趣的民族风情,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