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马上就要迎来第65个国庆节了。1949年10月1日,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那庄严的宣告,使所有的中国人抬起了头。从此,无止境的杀戮,终于在那一刻停止了。新中国的崛起,让那些虎视眈眈的侵略者彻底断了心思。
祖国的荣耀我们铭记在心。可是,我们也忘不了他曾经伤痕累累的身躯。
七七事变、九一八事变、圆明园的毁灭……让祖国母亲的身躯变得千仓百孔。
经过许多年的抗战,许多伟大的抗日英雄都壮烈牺牲了。其中,有一位爱国的英雄,他叫杨靖宇。
杨靖宇21岁参军,1940年初,他被日军围困,身负重伤,啃不动树皮,只能将棉衣里的棉花和着冰雪吞下去充饥。日军劝降不成,便放乱枪打死了他。年仅35岁的杨靖宇壮烈牺牲了。残忍的日军抛开他的遗体,当看到他的胃里只有野草和棉絮时,这些被杨靖宇弄得焦头烂额牵着鼻子走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长白山密林中,支撑着杨靖宇与敌人战斗的力量是什么?那就是对祖国的一腔热血和爱国之情啊。
爱国,是一种伟大的精神。从这一刻起,我们要用这种精神和力量,振兴祖国,祖国在我心中,更在中华儿女的心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