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2月31日,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年一次的元旦汇演,来庆祝2017年元旦的到来。
下午一点钟左右,汇演开始了。我很紧张,因为我也有表演。我和班上的一位同学,外加艺术班的四位一起表演绘画。我在台下很紧张,生怕自己待会在台上出错,老师教我用深呼吸来互揭自己紧张的情绪,我尝试着连续深呼吸了好几次,果然慢慢地放松下来了。到第四场节目了,表演的是小品《推销》,是09艺术自编自演的,非常有趣。表演各个推销商品的方式,还插播广告,超滑稽,逗得台下笑声一片,很精彩。
很快就轮到我了,我和一起表演的同学来到台上,各自坐个位子,她们居然让我坐第一个座位,害得我又紧张起来。最后,我还是硬着头皮坐在那里开始绘画。渐渐地我全身心都沉入绘画中,从原先的紧张到后来的习惯,我总算是静下心来画了。20分钟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我已经画好了。主持人见我们已经完成了,便开始让我们介绍自己的画了。当我的画拿出来的时候,台下的人突然叫起来,把我吓得心“怦怦”直跳,主持人把我的画大夸了一通,并把话筒递过来让我自己介绍。原本我准备过台词了,可被刚才那一吓,差点就忘光了,还好我挺过来了。我介绍完后,当时觉得整个人顿时轻松了。我们下台后,还有更精彩的表演,有08电商(2)班表演的街舞——《精舞门》,特精彩,他们只学一个月,就能表演地这么棒。让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居然这么厉害。因为他们之中没有一个是艺术专业的。我真佩服他们。
今年的元旦汇演,让我觉得是最精彩的一次,也让我发现了我们这些同学的特长其实有很多,只是还未被发现,被人察觉。期待明年的汇演会比今年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