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拔河比赛
运动会,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日子。现在,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六年级拔河比赛就要开始了,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也是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拔河比赛准备的哨声响了,队员们都就位了。参赛队员们都把绳子紧紧握在手里。
这次我们班参赛的选手共有20人,10男10女。令我担心的是,我班有两个力气很大的同学都没有参赛。所以这次比赛,我觉得我们班赢的可能性不太大。
我抬头看了看其他同学,大家都紧紧抿着嘴巴,神情严肃。扭头一看,只见我们班的“大力士”田熙戎正把麻绳套在腰上。看到他很自信的样子,我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心里平静了许多,也增添了必胜的信心。
尖利的哨声响了,我的心里猛地颤了一下。能够感觉到,我们的对手——六二班的力气似乎比原来大了许多,也就是说,对手比原来要难对付了。我们脚对着脚,十个脚趾紧紧抓住地(这是邵老师教的秘诀)使劲力气往后退,一边退着一边有节奏地喊加油的号子。“六三,加油!六三,加油!“每当喊到加油,我们就使劲往身后拽一下绳子。一次进步一点,没过10秒钟,六二班就轻松被我们打败了!
“很容易嘛!”我有点飘飘然了。这时,忽然听裁判说,这次比赛和以往不同的是,为了公平起见,每两个班都要交换一次场地,都要比赛两场。和六二交换了场地后,比赛又开始了。这次二班似乎是出了全身气力,要和我们拼个“你死我活”!绳子一点点向那边移动,我们拼命的维持,啊!绳子慢慢又移了回来,耶!我们彻底战胜了二班!大家都特别兴奋,因为毕竟已经赢了三分之一了啊!接下来,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和六五班比了两场比赛,最后都获得了胜利,大家都心花怒放。
只剩下六一班了,我们班的同学都显得比较轻松,因为六一班一向都很不擅长拔河,所以我们认为,六一班很好对付,肯定不是我们的对手。
比赛就要开始了,邵老师突然发现我们班少了一个同学,怎么办?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情急之下,老师拉起一个在旁加油的李兆丰,让他当“替补”。李兆丰来到绳子边,可是就在他手还没有搭在绳子上的时候,哨声响了。许多同学都没有准备好,绳子就突然往那边移动了好远。啊,我的心狂跳起来,难道我们马上就要输了?!幸好,我们班同学还算是拔河界的“老手”,大家都很冷静的面对,没有特别慌张,而是用更大的力气去应对。
我抬头看看站在身边的马天戈,她正奋进全力地拉着绳子,脸憋地很红,就像一个熟透的柿子,额头上还冒着汗珠。一旁的班主任和同学们都卖力的为我们喊加油“六三必胜,六三必胜!”这振奋人心的号子,令我们重新有了信心,大家拼命地把绳子往回拉,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浑身冒汗,手指剧痛,而心中只有一个愿望:一定要让我们班赢得冠军!
终于,大家齐心协力,绳子一点点往回移动。看到老师和同学们涨红的脸,我发誓,一定不让他们失望!我们都拼命使出全身的力气,慢慢的,绳子回来了。当我听到裁判吹响结束的哨声,一瞬间,喜悦的心情无法形容!因为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班获得的了拔河比赛六年级第一名!
我们都特别特别高兴,大家拥抱在一起,跳跃着,呼喊着,有些同学甚至流去了幸福的泪水!连续六场的激烈比赛,大家的体力的快要透支了。站在前面的万汶灵,比完赛后,甚至瘫倒在地上,累得起不来。我的手指也特别酸痛,手掌都无法握紧,胳膊也很痛,不过这却特别的值得!
拔河让我深切的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也让我感受到,我们全班就像一个友爱的大家庭!大家都为家庭的荣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班主任邵老师也十分感动,她激动地说,从我们身上,她看到了团结与奉献,她为我们骄傲!
同学们,胜利的一刻我们是多么开心和骄傲啊!这是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届运动会,请大家记住这次难忘的拔河比赛吧!记住它为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