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13年6月7日,上午9时许,这是神圣的一刻,普天同庆,壮怀激烈。家长们牵着孩子们的手送进考场,真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我就是其中一朵忧郁的男子。
我,是一枚早产儿,七个月大的时候,就火急火燎地来到这个世界。而这个冲动的决定造就了我在某些方面的弱势。一路走来,让我深深明白了,有些事不是快就是超越。相反,有的时候,冲动将会造成你和他人之间那些难以逾越的鸿沟。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脑海中常常会出现一个问题:为什么别人能,而我不能。
六岁那年,隔壁家比我小一岁的二蛋去念书了,我也想去。我妈说,过两年吧,你还小。其实我知道,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还穿的开裆裤。于是那天下午,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缝住了自己穿了六年的开裆裤。然后,在后来,最后,为了不再徒填每天为我洗裤子的工作,我妈同意我去上学。
在学校,很多事情都变了。班里的学生玩的游戏都变了,他们不再和泥,而且每个人都穿的是不开档的裤子,这让我很压抑。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他们能在内急来临的时候很快地解开裤子,而我不能。
班里有几个很厉害的学生,我跟着他们混,我们上课说说话,下课打打架,偶尔到了小卖部,偷个瓜子哇哈哈。有一次,我跑的慢,被抓到了,店主问我和我一起的都是谁,于是我就把他领到了我们班教室。后来老师教育了我,老大批评了我,同伴羞辱了我,整个世界从此黑了下来,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同样的事情,最后他们不受伤,而受伤的总是我。
六年级的时候,大家都到开始长个子,而我比他们早一点儿。有一些冲动总是忍着忍着。我喜欢看女孩子们穿裙子,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能。
小学毕业考试那年,一群人商量着一起努力,我也加入了。考场上我表现的异常神勇,纸来纸去,最后,他们都去初中了,而我又读了一年小学,不禁想问,为什么他们能这样,而我不能。
初中的节奏异常地欢快,男生开始不再和男生走的最近,女生开始成了男生之间的话题。要说接触的多,班里还数我。每次他们总让我递纸条给女生,一来二去我也就熟络了。
有一次,一个男生让我送个口信给一个女孩儿,让我告诉那个女孩儿,他喜欢她,我就去了。
找到那个女孩儿,我跟她说:他说他喜欢你。
女孩儿问:他是谁啊?
我回来就跟那男的说:她说她不认识你。
这一来二去,他们就没成。后来班级春游,他俩在一起聊天,后来又走到了一起,再后来就一起来找我。然后我被女的骂了,被男的教育了,然而直到今天我依然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
有一次,兄弟们出去喝酒,都喝得有点儿高了。一兄弟把手搭在了一个女生的肩膀上,那女生看上去很开心,然后我也照着做了。结果是我被打了一巴掌,我问那女的为什么打我不打他。她让我滚,然后又去搂了那个男的。这一点极大的冲击了我的神经,于是我就去问老师。老师先是笑了,后来表情严肃了,再后来又笑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觉得我们老师有点儿智障。我去和同学们说这件事情,他们都说:脑残。于是我明白了,老师不是智障,而是脑残。
去年,我们高二,有同学带来了一本小说在班里面流传,里面都是啊。。啊。。。啊。。之类的文字。我很喜欢看。但是他们上课的时候可以看,而不给我,说是太危险。
这一路上走来,让我明白了很多,我发现在这个社会上总有很多事情,别人能做,而我不能做。我不知道为什么。
很多老师以前看了我的作文都说如流水般,我不是很明白什么意思,但是我知道一个词叫做行云流水。大概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看看表,已经十一点了,马上就要交卷了。看着卷子满满的文字,我很满意,我感觉自己可以拿一个高分,到时候就不用问为什么别人能上好大学,而我不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