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海棠》是一部动漫电影,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椿,一个美丽善良的姑娘,在成年礼时,化成一条红海豚来到人间,被一张大网困住了。一个人间男孩,入海救她,却被卷入海底。
椿,平安回来了,可是那个男孩醒不过来了。椿找到灵婆,让灵婆救救那善良的男孩,灵婆把椿的一半寿命给了男孩,从此他们的性命相连着。男孩虽然得到了重生,但他现在是一条小鱼,得成长为一条大鱼后才能游回人间,才能真正地变回人。灵婆说如果男孩在没回到人间之前死了,那椿也就活不了,可等到男孩回到人间时,椿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椿给男孩起了个名字,叫鲲。她希望鲲长的比鱼缸还大,比镜子还大,整个屋子都放不下它。是的,鱼儿长大了,可也意味着椿的生命也快结束了。
在影片的最后,椿在帮助鲲回到人间时,椿的族人们都来捕捉鲲,在族人的眼里,鱼是个灾星,会破坏他们的家园。在捕捉鲲时,椿的家园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家园被水淹了,家人也失散了,一切都变了。椿认为这一切都是因自己而引起的,所以她用自己的生命融入了海棠树中,海棠树瞬间长大了,散发出魔力把天补上,把洪水击退了,可椿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湫救了椿,湫用自己的生命救了椿,送椿和鲲去了人间。
椿为大鱼做了很多,椿十分正直善良,是一个非常好的姑娘,是一个值得敬佩,值得让我们学习的人物,让我们懂得做人要知恩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