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下的风作文
昨夜忆梦侬馨凝/韵香至今古依情/墨留唯侬沁心领/独思爱意永心铭。
--题记
回忆,如果缺少了可以触摸的温暖,那么,这辈子岂不显得单调。庆幸的是,我在墨香中与你邂逅,当墨香冲激太阳穴的瞬间,我似乎看见了你慈祥的笑容,隐约听见你说:“丫头,还好吗?”
曾经的那段时光,你给予我温情和宠爱。然后,我就可以用一辈子来遗忘。我依然会大大咧咧的傻笑说,幸福。
你携着语文走进了我的生活,将我往日的苍白全都驱散。我感谢,你给我的生活全涂上了色彩,让我的眼中容下了更多美丽。我的悲观,我的自卑,我的封闭,那已成为曾经。真正打开我心门的人是你,而真正走进我心里的人也是你。你让我懂得了阳光真正的含义,教会我做一个乐观的人。
曾记得,一次模拟考试之前,由于上次的成绩下滑,我变得焦躁不安。对几个小时后的再次模拟,一点儿信心也没有。瞬间,我发现似乎脑袋里一片空白。同学们讨论的那些问题,我竟一点儿也不懂。我觉得自己似乎从人类倒退成了猿人,近似乎猿人中的白痴。脑袋里挤满了正在嗡嗡叫的蜜蜂。紧握拳头的手不断的在半空颤动,鼻子酸痛的同时,眼睛有些发胀。这时,不争气的泪珠儿填满了整个眼圈。泪。无声的落下。
我常说,你就是人间的天使。总会拾起人间一串一串的泪珠;捧来一颗又一颗的爱心;送上一份又一份的温情。这时,你来到我身边,和谐的说:“怎么了,别哭,告诉老师,你怎么了?”我的泪像阵雨一样,又大了起来,哭得更厉害了。泪眼中,有你模糊又熟悉的轮廓,心底顿生一丝暖意。你柔和的目光正视我,依然像平日那样调皮的叫了一声:“丫头,你紧张这次考试是吗?”我抽噎的点点头,断断续续的说:“我怕--什么都—-都不会了,我怕—怕考不好。”“别想太多了,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老师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
一次很长的交谈。我冰冻的心正逐渐融化,是你将火盆捧进我的心里,使我从悲观世界里走出来,把我带向阳光,让我渐渐在阳光中学会了飞翔,去飞翔那边遥远的梦的国度。从那以后,我都自然的去迎接每一次考试。
你,带着那副方形的大眼睛,不乏有些可爱。你走起路来那度翩翩的样子,像极了古代私塾里的教书先生。赵老师,你不仅把我领入了阳光地带,也带我走进了奇妙的语文世界。
从来都期盼语文课,从来都觉得语文课太少,从来都觉得语文课如箭般的快。我渴望时间能在语文课就此停驻。如果把表悬空下翻720°再狠摔在冰冷的地板上,秒针在原地不停的跳动,不再选择远足。这样如果可以挽留住时间的话,我宁愿摔烂世界上所有前进的表。语文总是把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呈现在我面前,我喜欢这些幻妙的文字。喜欢读它,搜集它,更喜欢记录它。虽然我无法用文字表现出世界上的最美,但,我会把心中的最美赋予文字的活力,让漂亮的文字跳出激情,舞动青春。我喜欢淡雅的文字,像四月的天空,明净,清澈。我喜欢柔美的文字,像杰伦的钢琴曲,动人心弦。我喜欢略带些忧伤的文字,像秋叶飘零的瞬间,那绝美的弧线早已深深引入我的心。这些,都是你的功劳,你把我领入了文字的大门,在这里,我像一个幸福的小乞丐,同时我也是一个认真的小乞丐。我会时刻将随笔本带在身上,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灵感出现的时刻。而我的随笔也不定期的在你我之间传递,有偶尔到频繁。以至于我的文字有生硬到娴熟,有粗俗到精美。
有一天。
我终于明白,我们只不过是对方生命中的匆匆过客,相遇之后终究要面临离别。虽然我们只做了仅仅一年的师生,但我们之间的感情却胜过三年。仍然记忆犹新,那个即将去往中考考场的闷热的下午。我静静地坐在车上等待出发。从窗口望去,老师们正站在树下,互相讨论着并为我们送行。远远地,人群里,我寻觅到了你的身影,那个亲切而挺拔的身影。不知怎的,泪水竟夺眶而出,我不知为什么,竟然有一种想跑过去抱住你的冲动。顿时,对你的不舍占据了我整个心。我终于忍不住冲出了车门,跑到你面前。依旧是那张熟悉的面容,依旧是那熟悉的微笑,依旧是那熟悉的声音。似乎,也在逐渐远离我,逐渐陌生。我才意识到,我将告别眼前这个慈祥的老头儿,这个像极了父亲的老头儿。泪不断在脸上翻腾。你拍着我的肩,再一次给我鼓励,我紧紧地扣住了你的手,当泪滴划过我们紧握的手时。我发现你的手在颤抖,你眼里溢满了感动。就这样,我们唯美告别了,走回车的途中,我早已泣不成声。
很久以来,一直想对您说一声:“亲爱的赵老师,您辛苦了!”
总以为小鸟之所以能翱翔蓝天,是因为它有一双翅膀。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如果没有风的推动,没有风在下面托着,那么小鸟怎么会飞翔?更不会飞得高,飞得远。
赵老师,您就像风一样,时刻帮助着我--这双渴望飞翔的翅膀。请相信,我不辜负您的期望,我会展翅高飞,像搏击长空的鹰。
只因为,您是我翅膀下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