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一篇好的作文,要综合很多因素,最好的办法就是参考以往的作文,积累素材,但是不好范文也能作文反面教材,下面江西鹰潭高考零分作文精选是由YJBYS高考栏目为您倾心提供,希望对您写好作文有帮助!
大荒山青埂峰下,有一块大石头。大石头周围有一片树,不知历经几何年月。树们沐日月,浴清露,向天生长。天火煅烧,风雷摧迫,然族群愈来愈大,四季枝繁叶茂,荫可参天。石头与树,相安提携,听着山下的红尘,没有谁知道他们的心事。
白天鸟雀穿来飞去,晚上走兽投林归窝,相互交谈山外的传奇。红尘滚滚,人间富贵,情殇轶事,听得石头和树们一惊一咋。一个月黑风高夜,石头独自逃离青埂峰。
“自私。”是树们骂石头最恶毒的一句话,不过树们依旧葱茏。一天一只八哥飞回,述说石头幻化成公子,尽享人间美艳富贵,极尽尊荣。
树们沉默了。一天太阳刚刚上来,林中传来了树的对话。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曾经石头边的大树说。
“你疯了。”另一棵树呵斥,“我们祖辈住居这里,——果子随着风,还有鸟兽,跑到对面山上去了,不久到处都有我们的子孙。”又摇摇头,“石头把你带坏了……”
“我不能结果子,——况且就是能结果子,出去的也不是我。”树大声说,呼呼作响,“鸟兽帮不了我,我要找到贵人。”
鸟兽嗤笑一声:“有贵人吗,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没遇到贵人?”一阵大风刮过,树们笑得乱颤,风中回过回音:“贵人……贵人……”
大树静静的等待,鸟兽安知鸿鹄之志哉!
又多少年过去,一僧一道携一个俊和尚到树下。大树一看,就是失踪的石头。急切之间,大喊:“石头救我。”俊和尚一看是高邻,回忆与大树一起的孤寂岁月,便知其心意,“我帮你三回,你可要想好。”
大树说:“我想尝尽人间美味。”说完,大树变成砧板来到人间,一日三餐,荤素尽有,大树大喜。然久而久之,便生厌弃。豪强大户,朱门酒肉臭;窘门小家,仅当摆设。
大树敲着砧板,一僧一道携俊和尚出来。“世界那么大,我不想只吃喝,默默无闻。”大树变成扁担车轮,轱辘镐把,立柱栋梁……成天到晚车轮吱呀吱呀,栋梁纹丝不动,活动的走遍天下,静止的稳如泰山。天长日久,大树感到披星戴月,劳累奔波。
大树压断扁担,一僧一道携俊和尚出来。“世界那么大,我不想这么辛苦恣睢。”俊和尚良久思之,手一挥,大树变成公章。
“圆内半径处处相等,球面曲率点点为零。”真美呀,大树欣赏自己,盈握圆润,丝滑嫣红,更值的是实现自我超越:青埂峰下世界那么大,争着跟我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