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后的反思_例文
经过十个星期的学习,也学习到了一些知识。不说很多,但应该也比原来多了许多了。当然,不用我说,你们也许已经猜到我要写什么了吧——期中考试。然而,才经历了小学六年纪毕业考完的我来说:恐惧环绕心头啊!为什么呢?你们就仔细看吧!
来到新学校刚满十个星期,对于我们新生来说,不是才刚开始吗?怎么就考试了呢!我想,是因为来到一个新的环境,现在才适应的吧,所以当然觉得才是中学学习的开端咯!可是,听我的老师说:中学的期中考试,可不像小学那么简单,好象比小学的毕业考试还严那么一点点吧!
我听后,下巴好久才合拢:我的妈呀,比毕业考试还严啊!唉,完了完了完了!我的小心脏哪受得了啊,我看是要爆炸了吧!
不过。哼,我是谁啊!我怎么会怕呢!就像人家别人说的一样: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啊!我,不怕不怕啦!因为我学的还是不错的啊!
在考试中,我似乎忘记了我在考试,像平时测验一样,根本就不紧张。到等我做完考试题后的一小会,才想起来我是在考试。至于我怎么就不紧张呢?哈哈,就处于我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强咯。而在做难的、我不会做的,才知道我并没有学的滚瓜烂熟,应该在深入的学习一下吧!
在我考完试后,我学会了很多:考试不一定要弄得自己紧张的不得了,应该敞开自己的心,冷静的去适应,去努力的适应,这才是考试的最佳心理状态。
在这里,我也要告诉许多对考试害怕的朋友们:考试,并不是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应该正确的看待,就把考试理解为是对半个学期的一次总结,检验自己是否学得是我们想的那么好!如果是,就应该再次努力了;如果不是的话,那朋友,你就要赶快努力咯!不然......你的屁屁就要开花了!
朋友们,不要害怕考试的恐惧,不要担心自己考完试的成绩、不要考虑家长的反应,我们应该努力地去超越自己。你们不要说是神经病哦,让我告诉你一个道理:其实,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只有一个,就是自己,如果我们输给了自己,就算还有人比我差,那我还是等于输了;如果我超越了自己,还有人比我更好,那我还是赢了。我们只要记住,其实,考试是这样的: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得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