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这一天清早,爷爷带我回清远。坐在车上,路边的景色让我目不暇接,使我感到心旷神怡。
当我的思绪还沉浸在怀念在江滨公园骑自行车自由自在的感觉、在溜冰场上滑翔的状态、还有在乒乓球场上与不认识的人举行切磋球技的友谊赛等这些有趣的是的时候,爷爷告诉我,车到站了。
一下车,我深呼吸一下,顿感这里的空气要比广州的清新,回到家,刚放下行李,我就迫不及待地和爷爷骑车自行车去江滨公园。去江滨公园的主要目的是进行无线电测试训练。因为5月11日就要比赛了,我要抓紧时间做准备。爷爷拿着发布机藏起来,而我拿着无线电测向机寻找目标。
开始,爷爷随身带着仪器藏起来,我利用测向机很快就找到了他;后来,他很聪明的把仪器藏到树枝上或草丛里,而自己就躲在远远的地方观察我,结果,我找到仪器却找不到他。看来,姜还是老的辣。
吃过午饭,休息一会,我去检察院球场打篮球。刚好遇上儿时的几个玩伴,偶遇让我们高兴的跳起来。我们边打球边玩起儿时的游戏钻栏杆。我们都长大了,而栏杆却没有长大。长得胖的伙伴钻不过去,只有长得瘦的我勉强钻过了头,但身体却过不了,卡在那里进退两难,后在伙伴的帮助下才勉强钻出来。我懊恼自己怎么会做出这种傻事。
晚上,我上网查阅了一些资料,就复习功课。可能是白天玩得太累的原因,十点钟我就睡了。
这一天,我感到十分充实(既锻炼了身心又做了作业,真是劳逸结合)又感到十分开心(既训练了无线电又打了篮球),真是一举两得。我觉得,玩是为了更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