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友谊最珍贵
友谊珍贵
每个人都有自己认为最珍贵的东西:有的人认为友谊最珍贵;而有的人认为诚实最珍贵;也有的人认为他人的关怀最珍贵……但在我看来,友谊是最珍贵的东西,任何一样东西也代替不了它。
在我生日那天,我的好朋友琳琳来找我去她家玩。在去她的路上,我暗暗自喜:呵呵,她一定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约我去她家玩,接着再给我唱一支《生日快乐》这首歌,然后在给我送上许多精美的礼物,最后再和我一起分享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送上一句祝福语,高高兴兴的过完这个生日……还沉睡在“美梦”当中的我,被一阵祝福声给打破了:“祝你生日快乐,琳琳!”听到这句话时,我突然想起了琳琳的生日和我是同一天。唉,看来她们是不可能来为我的生日而庆祝了。
我看着她们高兴的样子,心里伤心极了,没想到大家根本就不在意我的生日,只在意琳琳的生日。我打开琳琳家的门,正准备离开时,听到了莉莉的声音:“颖颖,等等!”我心中一喜,莫非她们准备要给我生日礼物了?我决定再等一等。但一等就等到下午4点,也不见她们来给我庆祝生日。
我绝望了,等她们过好琳琳的生日后,我就说也不说就离开了。这是,屋里传来了莉莉的叫声:“当然啦!最好的节目要留到最后啦!现在,让我们庆祝颖颖的生日吧!”这时,我的手上出现了许多精美的礼品,她们给我过完了一个快乐的生日。
此后,我知道了世界上什么最珍贵:友谊。
亲情最珍贵
人世间有着纯洁的友情,有着甜蜜的爱情,有着陌生人之间的真情,还有那伟大而无私的亲情,更是珍贵无比。
记得那一次,是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那时天空中下着如豆粒般大的雨点,一滴一滴,毫不留情地下着,打在铁皮上,打在花伞上。“铃铃铃”下课了,我发呆地望着这灰蒙蒙的天空,闷闷不乐。
“怎么了?”同桌问道。
“我忘带伞了。”我愁眉苦脸的说。心想:这次肯定要淋雨回家了。爸爸妈妈工作忙,他们不可能送伞来呀。怎么办?
望着这愁雨,看着教室里的同学一个个离去,却只剩下我正等着雨快点儿停下。当我正心焦火燎时,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吖芳,吖芳……”我回过头一看。“哦,是妈妈送伞来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激动了起来,真没想到妈妈给我送伞来了。
“妈,我在这。”我高兴地说。”
“吖芳,你怎么忘带伞了呢?”
“今天上午还是晴天,谁知老天说翻脸就翻脸,一气之下就下了一场这么大的雨。”
“那下次记得带伞哦。”
虽然那时妈妈带了两把伞,但是我却硬要和妈妈共撑一把伞。因为我想和妈妈一起手拉手回家。
不料,那把伞太小了,这狂风暴雨却偏偏针对我们,把那把小伞打得七零八乱,被狂风猛地一刮,伞坏了。
我们无可奈何,只好和妈妈共撑另一把伞。当妈妈打开伞时,发现妈妈把伞微微地向我这边倾斜了十五度,把握整个身体紧紧包围了,而妈妈右半臂的衣服全湿了。我试图着把伞移向妈妈,可妈妈却微笑着对我说:“这伞太小了,如果把你淋湿了感冒了怎么办?”此时,我热泪盈眶,泪水模糊了眼前的一切,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
母爱是温暖的避风港;母爱是一杯暖哄哄的热水袋,温暖着我们幼小的心灵;母爱是一把大伞,让我们不会风吹雨打。母爱也正如春雨一般,哺育着我们。
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而我说:“亲情贵比金。”亲情确实如此可贵,无法用金钱、物质来衡量。此时,我会情不自禁的感叹道:“亲情贵比金!需要我们好好珍惜。”
时间最珍贵
世界上有人认为友情最珍贵,但也有人认为亲情最珍贵。我个人认为时间最珍贵,因为就算多一分钟,都有可能去完成多一件事情。
那一次我们班在进行紧张的考试,大家都差不多做完了,但是我还在第4页和作文做斗争,我握着笔,紧张的做的试题,时间快不够了;我不知道怎么办?我那时以为是时间抛弃了我,但是我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时间不会抛弃他的主人,只有他的主人会抛弃它。
下课零声一响,老师就叫组长把试卷收了上去,怎么办,我还没做完呀!我那时才觉得时间非常重要,可是已经晚了,谁叫我考试的时候在玩啊!我真后悔,我第一名的宝座还会继续保持吗?
过了2天,老师把试卷改完了,但老师念到第1名的不是我,我是第2名,两名相差0.5分,我真的很后悔,我如果好好把握好时间就不会考第2名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捂出了一条真理,那就是“时间不会等你,它对谁都是公平的,如果你不好好把握,它就会一去不再复返。”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今后一定会好好把握好时间的不会再浪费1分钟。
生命最珍贵
命是大自然的恩赐,它是以多种方式呈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树木、五彩缤粉的花朵、自由自在的鸟儿、翩翩起舞的彩蝶、青翠茂盛的小草、无水不息的鱼儿……来自于那里?之所以人们的诉说——生命。
生命是我们生活中的唯一需要,每一种生命都有其存生的价值和意义,所有生命之间都有着微妙的和谐关系。
生命是我们,它是我们所有的一切前程,失去了它,我们等于失去了一切。生命是我们最、最容易忽略的东西,我们把生命看得太平凡了,一切习惯的东西我们常常会忘记它,因此,人们在道理上都知道生命的重要性,实际上却常常做一些浪费自己生命的事情,比如:吸烟、大量的喝酒、不讲卫生、小学生上网等等。有很多人为虚名浮利而忙碌,却不愿意花时间来让生命感到快乐,来做一些实现生命本身的价值的事情,往往是当我们的生命真的收到威胁的时候,才去珍惜生命,生命是不可替代的。
生命,有时候醒悟已经为时太晚,损失的已经不可换回,我们浪费了太多、太多的时间了。
我们要珍惜自己的时间,人生最重要的财富就是时间,时间是人生最初的财富,但是人们在人生的道路上经常会忽略自己拥有的这笔财富,往往在追逐金钱和地位的时候,忽略了这笔财富。我懂得,一分钟会做许多事情的,我们容易受电视、电脑的吸引,打电话是没完没了的,总而言之“浪费时间,就等于慢性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