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感恩,自然会想到西方的感恩节。在这一天西方人要到教堂举行各种活动,感谢上帝所赐予的一切。在中国,我们并没有过感恩节的习俗,但从外国人过感恩节,我们得到启发,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我们也应该学会感恩,懂得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给予你生命、智慧、情感和快乐的父母、老师、同学、亲戚朋友,以及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使中华民族成为世界上知道感恩戴德,懂礼貌的伟大民族。我们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这感恩的节日里,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谛,也把我带入了深深的沉思…… 花儿不可能一年四季都常开不败;月亮也不可能从月初圆到月尾;身有残疾的人渴望拥有健全的体魄;饥寒交迫的人希望一生衣食无忧;生活富足的人追寻精神的充实……
恰恰因为生活中有着这么多缺憾,我们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过多的奢求什么,不要过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运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也许我少了别人所拥有的,但却得到了他人所无法收获的。抛却所有愤恨不平,抛却所有怨天尤人,让我们心怀感恩,感谢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感谢所有爱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让我们沐浴了阳光;感谢所有伤害过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教会了我们成长;感谢生命中所有的快乐幸福,因为它们使心田洋溢着芬芳;感谢生活中所有挫折磨难,因为它们让心灵变得更为坚强!
有了一颗感恩心,这世界就不再是穷山恶水,人生就不再是波翻浪涌,生命就不再是暗淡无光,生活就不再是味同嚼蜡……
感恩的心,是一颗智慧的心,无论我们是尊贵地生活还是卑微地存在,无论生活在何处,有着怎样曲折特别的生活经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自可沉淀出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解内心的积怨与不满,收获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
学会感恩吧,即使我们不是最美的花朵,也要为大家而盛开别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