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4
我家乡的节日有很多种,有:春节、中秋节、端午节等等。
在春节的前一天,也就是除夕,除夕的早上都要贴春联,中午会去拜拜,晚上会去跳火堆,跳火堆的时候,那熊熊的大火使我更加害怕,我胆小地对爸爸说:“爸爸,你能抱着我跳过去吗?我等第2次自己跳。”“当然可以。”第一次,爸爸带着我跳,使我感受到了感觉,第2次,我用那种感觉跳了过去,耶,我会跳火堆了,跳完火堆。我们就去放鞭炮,鞭炮的声音一声比一声响,我心想:这么大声,我好想再来一次。我就随身拿起一个鞭炮和一个打火机,我的手在抖动,怕等下会自己炸到自己,我就鼓起勇气,把打火机一按,鞭炮点燃了,我用力一扔,把鞭炮扔到九霄云外了,耶,我终于把鞭炮扔出去了,我非常高兴。
放完鞭炮后,就去看春节晚会,春节晚会看完,爷爷奶奶都会守夜,守到12点,再去睡觉,凌晨四五点都会起来穿新衣服,然后家人们都会发红包给我们。大年初一的早晨总要吃汤圆或面条。从初一到初十,我们都要去朋友亲戚家拜年,拜年的时候总要带红包,我们拿到红包后,心里非常高兴春节的时候肯定要放鞭炮,声音很大,表示我们幸福越好。
春节是快乐的节日,是祝福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