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站着,很累!大山很想有一张软软的大床,躺下好好地睡一觉。可是怎么可能呢?躺下就是倒下了,大山是不能倒下的,倒下了就不叫大山了。大山就只能整天站着,它把头伸进云层,靠着软软的白云打盹儿。
山的不远处就是海了,海喜欢唱歌和舞蹈,海似乎永远有使不完的劲儿,它不停地唱着跳着。好静的大山就好恼怒:“没完没了地唱,叫人好好地睡一觉也不行。烦死啦!”
不唱歌还能叫海吗?那就只能是死海了,海可不想当死海,海照样唱自己的歌,跳自己的舞。没有谁能阻止它唱歌跳舞的。
“还唱是吧?我要把你填了,看你还唱不唱?”山对海说。
“好呀!你来吧!欢迎你来。因为我会把你吞到肚子里。”海笑嘻嘻的。一点也不怕。还故意把嘴巴张得大大的。
“我要把你噎死!”山就真的跳进海里。可是山并没有把海填平。而海也没有把山吞下。而是青青的山中有蓝蓝的海,蓝蓝的海里有青青的山。
“山中有海,海中有山。真美呀!”每一个旅者看到山海共存的奇观都会由衷地赞叹。
听到旅者的赞叹,山看看海,海看看山。
“真的,山和海在一起真的好美!”山和海都笑了。
海照旧唱它的歌、跳它的舞。而山就舒舒服服躺在海的怀里,海浪轻轻地摇着,山就陶醉在海的歌声里。嘿!真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