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已成为过去,战火已不再燃烧。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安宁。 History has become the past, and warfire no longer burn.Revolutionary ancestors used life to have tranquility today.
今天,风停了,雨歇了。我们用心去体会英烈的精神,我们用言语述说过往的历史,我们用诗歌赞咏祖国的未来。烈士虽已牺牲,但他们的精神,在我们的心中架起了一座牢不可破的桥梁!
在我国的文学长廊里,许多作家和烈士一样为昨日贫弱的祖国愤愤不平,为受苦受难的人民悲痛欲绝。战士拿起抢,文人拿起笔,与敌人展开了一次又一次殊死的搏杀。战争,有失败,也又胜利。有人被害了,有人被抓了。但他们的意志从未改变。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战士的节日,是一个忆苦思甜的节日。昨日的战争,今日的辉煌。鲜花依旧开在青青的草地上,花无言,草无语。微风徐来,拂过鲜嫩的花瓣,拂过柔软的小草,拂过潺潺的河流。这是一片祥和的大地啊!可是,有谁曾想过在这片宁静的热土上,有多少人在这儿洒下热血?有多少人在此抛下头颅?
革命先辈黄继光,他带领着队伍,经过一个高地时。遇到了敌人的狙击。他带领着队伍向敌人的碉堡冲锋前进,狡猾的敌人为了防止被突击,就用机关枪向周围的山坡密网似的展开了攻击,不停地射下子弹,黄继光的战友一个个离他而去,他也不幸中弹可是他顾不上战友的伤痛,鼓起勇气,艰难地向碉堡前进,。当他快爬到时,向敌人的碉堡扔出了手榴弹。一声巨响后,敌人的碉堡炸掉了一半,黄继光也牺牲壮烈牺牲了!黄继光,一个响亮而光辉的名字,他的生命会在热血与烈火中得到永生!
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的,何止黄继光一个?宣侠父、张秋人、俞秀松等,他们虽然没有被编进教科书,我们同样不会忘记他们!
人民英雄纪念牌上,主席和周总理写的碑文历历在目:“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是的,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英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的英烈们,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你们前进的方向,永往直前。
又是一年清明节,让我们为烈士献上一束洁白的百合,捎上我们对烈士的思念,尽情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