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伙伴作文1000字
今年夏天,我有了一个新的小伙伴——末末。它是我从秀山岛的沙滩边捡来的一只小狗。
当时正好放暑假,我在妈妈的海岛民宿那边。有一天下午我们去爱琴海沙滩玩,一个叔叔在沙子上摆各种高难度的动作给我们看,引得我们阵阵赞叹。无意中我们发现了边上有一只小狗正蜷缩着身子在睡觉,看着它那小小的单薄的身影我有些心疼,心里不由地埋怨它的主人为什么不把它带回家睡觉呢?夜幕降临了,我们去大街上吃烧烤,妈妈翻看着手机里拍的照片,当翻到小狗照片的时候,我说不知道那只狗狗是不是已经回家了呢?要不我们再去沙滩上看一下吧!万一它还在……我这样的想法被妈妈嘲笑了一下,不过妈妈还是带我去了沙滩。当我们用手机的电筒照明回到下午去过的沙滩时,发现小狗居然还在,它原地未动,缩成一团浑身还在发着抖……
“这只小狗肯定是被遗弃了!”妈妈当即判断说。看着小狗,我心疼地把它抱进了怀里,我用乞求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救救小狗吧!我们要把它带回去否则它会死的。”
于是八月初的民宿里,我们有了末末,末末是我给它取的名字。民宿里有个客人家里也养狗的,他看到末末便说这只小狗估计刚生出来一个月的样子。记得第一天晚上抱它回家的时候,因为外公外婆不喜欢狗,所以不同意让末末睡客厅。于是我和妈妈只好把它放在院子的沙发上,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孤单,末末在半夜里叫了起来。看着黑暗中末末楚楚可怜的眼睛,我和妈妈把它带到我们的卧室里。睡在床边上,末末安静了下来不一会便睡着了,我猜:它是想妈妈了……
在我和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末末一天一个变化,越来越有精神也越来越淘气了。有一天早晨,我突然找不到末末了,花园里和客厅里……到处都没有,我以为它去隔壁邻居家找小花玩了,但是走过去找也没有找到,我有点着急了,我害怕它被路过的人带走了。我哭了!不停地呼唤着末末。外婆也帮找遍了各个角落,结果也没有。
我绝望地想:完了!末末肯定弄丢了!最后快吃午饭的时候,外公在洗衣房两台洗衣机的夹缝里发现了末末,这个懒家伙正在呼呼大睡呢!它可真是会找地方。害得我一场惊吓!
八月中的时候,我回杭州了,末末被留在岛上;走的那天末末一直围在我的身边打转似乎不舍我的离开,那一刻我好想把末末一起带走,但是我不可以。
之后有一天妈妈告诉我,外公外婆不想养末末了,因为它乱拉小便在客厅地毯上,因此外公外婆想把它送回沙滩。得知这一消息我难过极了,我打电话给外公外婆请求她们先不要送走末末,等我下一次来岛上的时候再处理。后来我又去民宿了,外公外婆还是坚持说不能养末末了,再养几天就必须处理掉,我没有别的办法。于是我每天都跟末末在一起,我想和它度过最后的快乐时光……
距离暑假结束只有几天了,有一天晚上,我和妈妈骑车带着末末去水库散步;水库坝上有一些人在聊天,妈妈喊了一声“有人要狗吗?”
“给我看看?我要一条狗的!”太好了,可以有人收养末末了!我既开心又不舍。我紧紧地抱着末末说:“我能明天再给你吗?”因为这是以前给我们民宿装修过的一个工人。所以他爽快地答应了,我们约好了明天还是水库这里见面我把末末交给他。我替末末感到高兴,毕竟有人收养他比让它在沙滩上流浪好吧。
国庆假期的时候,我又回民宿了;外婆特意去那个叔叔家把末末带到家里来,我们又见面了,一个月没见,它又长大了很多,见到我它居然还认识我,朝我拼命地摇尾巴呢!围着我不停地打转,还用它那毛茸茸的脑袋蹭我的腿。我和同学带它玩了半天,同学也很喜欢末末。
虽然我和末末相处的时间不多,但我很爱末末。也相信不管未来怎样,我和末末都会记住在一起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