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我想到的不是时间飞逝而是灵魂是人性。鲁迅向人们阐述了他的《死魂灵》,韩寒也一直在探索灵魂与人性,像《杯中窥人》,他们阐之未尽,我有我的看法。
《三字经》中讲“人之初,性本善”,我不同意,我想应该是“人之初,性本恶”吧!
传说中,每当天使犯了错误,上帝就让他转世为人,历经沧桑,除去他身上的邪恶,才能再世为神。
这样说来,每个人的出生都是错误惹的祸,而成长则是在改变错误。我不敢说是往好的方面改,因为有太多人铤而走险,走上了歧途。我也不敢说是往坏的方面改,因为世上还是好人多,所以我说,改变是一个等量,向左还是向右,就要看自己的灵魂是怎样抉择的。
写到这里,我突然间想到了“开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美丽”这句话,仔细想想,人生就如同这花开花落,我们的出生不是为了死亡而是为了美丽。这是一种灵魂的美,是一种人性的美,我们不断地追求着,慢慢地在灵魂深处的魔性就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正直、善良。当然,有的人也许会相反,放弃了人性的美,结果,他的灵魂就提前走向了死亡。
有时候,我想,改变到底需要多久?一年还是一辈子?后来,我的脑间突然蹦出两个字“瞬间”,我想一个人的人性在瞬间就能改变吧。魔鬼可以在瞬间变成天使,天使也可以在瞬间变成魔鬼,这一切都要看你灵魂的取舍。
多去用心聆听那花开花落,我们的人生亦会在瞬间开出美丽的花朵!
后记:“豪华落尽见真淳”,脱去华丽的伪装,让灵魂升华,哪怕你是一棵普普通通的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