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六班薄雅
我家有一棵巨大的光棍儿草,大得都顶到天花板了。它是我们家的吉祥物,也是我们家的幸运树,而且它还向我“述说”了生命的意义。
有一次,我从大光棍儿草上折下了一个小枝桠,把它插在了花盆里,既没给它松土,也没给它施肥,更没给它浇水。可是没想到,过了几个星期,它不单没死,还生出了一个小嫩芽,让我又惊又喜。
之后,我也没有再搭理它,都是爸爸帮我照顾,它已经被我淡忘了。一次声乐比赛上,我失利了,心情糟糕透顶,特别想找一个东西发泄,就想到了那棵光棍儿草。可当我来到阳台上,令我震惊的是,它已经从一棵小草的模样变成了一株大盆景。
我心想,哼!既然你叫光棍儿草,那我就把你的枝桠都折断,让你变成一个真正的光棍儿!我的“杰作”很快就完成了,可是看着伤痕累累的光棍儿草,我的心情也没有好多少,转身赌气似地走了。
第二天,我来到阳台,想看它的笑话,没想到它依然挺着胸一副毫不气馁的样子。我沉默了,弯下腰抚摸它的身躯。
这一个个伤疤不就像我们经历的磨难吗?这光棍儿草不就是那度过磨难的人吗?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就像这光棍儿草一样,在磨难中坚持,不放弃,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