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飞逝,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我告别了快乐的小学生活,迎来了多彩的中学生活。中学第一课是军训
“军训”是个毛骨悚然的词。为什么要军训?因为现在的学生都是娇生惯养的小皇帝小公主。军训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接下来,我来说说我的军训生活。
军训的生活充满了起伏。军训的第一天,我穿着不合身的军装,拿着水杯和同学一起来到操场。操场上,烈日炎炎,大地烧烤,感觉像在蒸笼里。这时,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位教官姚。
他把我们领到场地后,第一件事就是教我们站姿军姿。站姿是指人立正,抬头挺胸,双脚分开60度,身体微微前倾。刚开始还好,不是特别累,但是过了几分钟,脚开始发麻,汗水像珍珠一样往下滴。我正要用手擦掉,耳边传来姚教官凶狠而严厉的声音:“我坚持不了一会儿?不许动!”我一听,吓得缩回手,马上调整自己的军事姿势。
除了站在军姿上,教官还教我们敬礼,稍息。蹲姿,尤其是蹲姿,是一种惩罚姿势。下蹲姿势会让你下蹲后很快感到双脚无力无力。
军训生活既苦又甜。每天都吃甜甜的冰棍和美味的绿豆汤。课间休息的时候,教官也会给我们讲讲他们的生活。从和他们的对话中,我觉得教官在军营的生活也很辛苦。军人姿势不好的时候,他就用皮带抽,每天的训练也很辛苦,但是他们不抱怨,用牙齿坚持。我们,祖国的花朵,应该学习他们不怕出汗,坚持不懈的作风和精神。有时候,教官会教我们唱军歌!
这是我的军训生活,证明了一句话:生活是有苦有乐的生活,生活只有打磨后才能大放异彩。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彩虹?让我们成为一名勤奋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