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看了一本电视剧穷妈妈富妈妈》。他讲的是一位穷妈妈是一家工厂的厂长,她对每个人的要求都很严格,特别是对她儿子的学习教育。在她儿子高考的前夕,她发现儿子还在写小说,不管儿子怎么苦苦哀求,她还是把小说给烧了,儿子只说了句“妈妈你烧掉的是我的心”。她的儿子故意把高考考砸了,还得了抑郁症。爸爸把儿子接到了富妈妈那边,那里有一个和他一样大的女孩,富妈妈只管给他们钱用,最后他们染上了毒瘾。穷妈妈把儿子接了回来,并且改变了教育方式,和儿子做起了朋友。在母爱的呵护下,儿子终于戒了毒,还出版了一本书。
看完这部电视剧后,让我更加知道了母爱的伟大。不过我也想对妈妈说,你们有时侯管得我太多了,老是要让我服从你们的想法,做的不对的话就是一顿骂。我也知道你们这么做是为了我好,但是有时候我也会有自己的想法,真希望我的妈妈能和我做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