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战争,我就想起看过的电视剧中,八路军打日本鬼子时那种硝烟弥漫的情景。可在2020年,本该欢度春节的中国人民却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
事情还得从寒假时说起。腊月二十六,吃过晚饭,爸爸正在看手机,突然吃惊地喊起来:“钟南山院士说,有一种病毒性肺炎会导致人传人的现象。”我正在做寒假作业,立即放下了手中的笔,陷入沉思:这个病毒真的有那么可怕吗?于是便给在医院上班的姐姐发了条短信。姐姐立即回复:“的确有此事。”第二天,爸爸就买了些医用口罩和消毒液。
从那天之后,我就开始关注央视新闻,得知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具有很强传染性的。党中央下令,武汉封城,铁路、高速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城市住宅小区封大门,农村封路口,党员干部战斗在第一线。全面禁止走亲访友,人人都宅在家中,戴口罩,勤洗手,常喷消毒液,做好防护工作。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向湖北支援大批医疗物资。国家组建多个医疗救治队,并建设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还召集军队医院和各地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医护人员舍去和家人团圆的机会,身赴前线,冒着被病患感染的危险,逆流而上,不分昼夜与病毒做斗争。干部和武警官兵风雨同舟,就连84岁的钟南山爷爷也再次出战,用行动稳住了14亿中国人的心。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情。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愿春暖花开的时节早日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