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行走在鸭绿江断桥上,触摸着那荡气回肠的深沉过往,尽管它被炸毁只剩下了残骸,但从那些剩余的部分依旧能够看出来,这座桥有多么的恢宏壮阔。它熊熊立在鸭绿江上,如一尾游龙,又像是一道绚丽的长虹。
发生在今年这个国庆黄金周期间的这一幅幅画面,串联起来,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贯穿故事始终的正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的爱国主义精神。
爱国传统,薪火相传。70年来的壮阔辉煌,是无数爱国者铸就的。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爱国,是一种高尚的感情,更是一种神圣的职责,爱母亲,不是我们挂在嘴边空喊的口号,而是我们与生具有的,是我们用自己满腔的热血去创造的,是我们用奋斗的画笔去书写的。
初心召唤使命,使命需要实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新的担当和作为,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添砖加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无论你是扎根一线的基层干部,还是守边固疆的边防战士;无论你是争分夺秒的白衣天使,还是传道授业的大学教授;无论你是车间码头的一线工人,还是自主创业的企业大家,爱国、奋斗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义务。带着浓浓的爱国情怀、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