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征文
朋友,当你踏着晚归的夕的阳,告别一天的劳累与亲人团聚的时候,当你披着皎洁的月光漫步安逸的时候,你所处的环境是如此的温馨和幸福,这里没有灾祸与悲痛,也许你会说,血与泪的惨剧离我们很远。然而,不幸的事往往悄然而至,防不胜防。让我们再一次地走入那个伤感的春天。一个年轻的生命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他,是一位普通的潜水工人,在那个暖洋洋的春日的下午,因为工作需要而潜入了水下,然而就是这冰冷无情的黄河水却吞噬了他年轻的生命,吞噬了他生的渴望与死的恐惧!在整个水下作业的过程中,岸上的工作人员始终抓着救命草一样紧紧地拉着信号绳,紧张而沉默地盯着水面,然而,天不随人愿,众多人员的努力与祈祷终究没有换回工友那年轻而灿烂的生命......谁也不会想到,下水的那一瞬间他就再也没能看到这个世界,再也无缘与多姿多彩的生活相向而视!无法想象,在那水下的世界里,他怎样地被黑暗无所顾忌地包围,怎样地被恐惧与绝望所淹没,怎样地任由生命被一分一秒地吞噬、被一分一秒地剥夺?直至今天,这仍然让我们忍不住地叹息:是什麽使得一位年仅24岁的年轻人魂归水下?又是什麽使得一项驾轻就熟的工作却破坏了一项安全
生命诚可贵,面对这广博的自然界,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安全意识的淡薄,思维意识的钝化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伤害!
逝去的终归是逝去了,我们姑且不论责任在谁,然而事故的发生总有其原因所在。用安全政策声明来对照事件,发生这样的事,我们是否可以将事件视为一种道义上的罪恶?我们若能够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将其上升到道义的高度,主动地、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我们将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亲人的不安与伤痛?避免多少生命,健康的消逝与毁坏?
安全对我们来说,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小的方面来看,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从大的方面来看,安全关系到整个企的形象、效益和生存发展。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频繁的安全事故能使任何一家企业走向衰败与死亡。每天,我们都能以各种媒体报道,甚至于自己的身边看到各种安全事故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损失与痛苦。但从事故分析结果上,我们却又总能见到这样的事实:那伤人性命,吞噬财产的熊熊烈火可能就是那个忘记掐灭的烟头;而那从高空坠落的作业人员往往是因为安全带疏忽;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和放松。所有的危险隐患时刻都在我们周围,我们只有真正贯彻“安全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家人盼望的是平平安安的团聚。我们不能让父母双亲斑白的双鬓再添一缕愁绪,更不能使孩子稚嫩的生命受到风雨的侵袭。我们承担着父母的盼望和孩子的依赖。生活不能让我们出一丝一毫的差错,我们所负的责任在肩,这是我们所不能推卸的,所以在我们工作的环境中要形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很安全”的安全氛围。这是为我们自身生命着想,更是企业生存的需求。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将安全把握在自己手上,进入现场按规定着装,戴安全帽,高空作业系安全带,按章作业,及时发现消除不安全隐患......等等,就可能保证自身的安全。朋友们,让我们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吧!
安全牢记心中,是我们自我保护的宗旨,安全牢记心中,是抵御事故隐患的防火墙,安全是每一名电力职工应当牢固树立的意识,安全就是我们的身影,与我们形影不离,安全是我们的战友,与我们一路同行,安全是我们的保护神,保障着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