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脑海里都是王锋同志冲进浓烟、火海里救人的场景和他全身被高度烧伤躺在病床上和伤病作斗争的画面,我被他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动了。在学习时我就在想,作为一名普通百姓能冲进火海救人,王锋同志真的是太勇敢了,他拥有我们革命先辈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学习王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不禁感慨到,王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现在这个年代是非常突出的,因为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大多数人都在追求物质享受、精神空虚、没有追求,王锋同志能做到无私奉献为他人,不怕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样不可想象的伟大壮举。现在可不象五十年代那会儿,那时大家的思想都很单纯,没有什么物质追求,有的就是要一心一意要建设一个富强的新中国。难能可贵的是,在社会环境开始改变、很多人开始追求物质享受的今天他仍能这样做那就是十分不容易了。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飞速发展,也有很多人开始追求物质享受,在物质面前忘记了理想、信念,忘记了自己的精神追求,通过学习王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感动的同时,我们不由得静下心来想一想,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该怎么做。
通过学习王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深的感到这样的学习是必要的,我们是应该好好学习、好好反思一下。现实社会中,每个人的自身需求是不一样的,有的追求一份稳定的工作,有的追求一套普通的住房和一般的收入,还有的追求高档的物质享受。我想,只要自己努力进取、积德向善就可以收获幸福,就会受人尊重。
通过学习王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感到自己的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和升华,王锋同志就像我思想和精神上的舵手,不断矫正我们前进的航向、王锋同志就像一面旗帜引领我们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我要以王锋同志为榜样,在立足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精神追求,努力工作、帮助别人,做一个无私的、勇敢的、热心的人,以求一个多彩多姿和无悔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