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吃完早饭,准备到书房去看书。不知什么缘故,书房的门死死地卡住,失灵了的把手打开门好像一只小蚂蚁要推动一只恐龙一样,不管怎么转,门都打不开。
电话、手机都被反锁在门里了。怎么办不能等到妈妈下班或是爸爸从烟台回来才开门吧。我想。突然,我想起了楼下邻居家去烟台了,让我管理好他们的宠物猫,所以……我把邻居大门的钥匙拿在手中转了转,迈着大步走到了楼下。
门真难开呀!防盗门我还能勉强开开,开里边的那一道门简直比登天还难!我把钥匙扎进去,使劲地往两边摆,突然,钥匙好像带动了什么东西,我再一看,门竟然开了!真是瞎猫遇见了死耗子!我高兴地跨进了房间,“咪咪”摇着尾巴走过来。“我可没时间管你。”我对咪咪说,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摆着尾巴走开了。
我拿起电话,拨通了院内警察的号码。大约响了六七声,一个低沉的声音说:“喂”我一听有了动静,连忙说:“喂,叔叔,我家的一个门打不开了。”然后,我汇报了我家的地址,最后添上一句“请快一点。”
我放下电话,给咪咪添上一点猫食,换了一碗水,然后匆匆地跑回了家,拿起我的“哈利·波特” 。我眼睛在书本上,脑子却急得冒火,警察怎么还不来突然,我听到有人在门口敲门,连忙跳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打开门,不禁愣了一下:怎么是一个老警察还
没等我开口,他就问我:“是你打的电话吗”“对呀,卧室的门打不开了。”“你有什么急事吗”“我……”我一时口吃,的确,除了看会儿书,玩会儿电脑,真的没有别的事。但是,我总不能让送货上门的“食物”溜走吧。我就支支吾吾地编了一个蹩脚的谎言——“要……打印一篇论文,下午有一个……活动。”那个警察眯着眼睛看了看我,肯定是我心虚的表情把我出卖了。但是,警察没说什么,问我:“等你父母回来开行吗”“哦,恐怕不行,我爸去烟台了,我妈上班了。”“我是打不开,你再找别人吧。”那个警察走下了楼梯,把我一个人撇在门口。
“这叫什么警察!”我从心里骂道,“打不开门过来干什么!”我气呼呼地把爸爸的工具箱拖到房间门口,把里面的东西一骨碌全都倒了出来。我首先用钳子拧把手,然后又用螺丝刀撬,最后实在没辙了,就用扳手来扳这个把手。可怜的把手让我弄得摇摇晃晃,可就是掉不下来。我把工具全都塞回工具箱里,开始转套在把手上的铁圈。我把铁圈转了好几圈,然后一边用螺丝刀去戳里边,一边拧把手。终于,把手服输了,我推开门,感到房间里一切都这么亲切,书架、板凳、电脑、电话,甚至还有地板。我看着被打开的门,还有屋中的一切,一种成就感像血液一样流遍了我的全身。再想想,如果我等到父母回来开门,那又是什么滋味。我成功了,是因为我敢于实践。我没有依靠
别人,自己打开了把手坏了的门。如果将来的时候,我多独立做一些困难的事情,就会把我向成功的顶峰拉得更近,再加上我的努力,成功的顶峰将会与我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