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兄弟们的一封信qq日志
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写过日志了,或许因为离别,或许因为忙碌,或许因为理想。没算错的话还差7天就是毕业后的第5个月了,兄弟们还都吧?不曾联系却时常想起!四个多月来,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失败成功沮丧失望幸福思念。。。。。人生就是这样,这样也就是人生。毕了业一切都不一样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兄弟们:作为男的来说确实我们不容易,呵呵。。。。事业家庭爱情等等。。。。。压得我们喘不过气,但我相时间会带来我们想要的东西。迷茫也只是暂时的,也许只有在迷茫的时候我们才能有时间思考我们下面的路该怎么走,短暂的成功代表不了永久的辉煌,重要的是坚持。暂时的我们拼不起富二代,胜不过官二代,至少他们也算是一种目标。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学习,学习一种态度,学习一种成熟,学习一种适应,学会一种转变,学会一种韧性,学会一种力量。不要有的时候感觉自己很让人可怜,因为这个世界上没人会可怜你。听别人说过一个这样的故事:曾经见过一个人从一个卖艺的瞎子的小缸里拿走了几元钱。。。。。听完之后你什么感觉?气愤还是同情?责备还是怨恨?瞎子他看不见,所以他不会生气,那个人拿走了几元钱或许还会还给他更多,这就是社会。也许你正在为一件你不知情的事情而抱怨,别人则不以为然,因为他看不见,所以你也犯不着为这事生气。
人总是不断在经历,俗话说“经历多了也就成熟了”其实这话只能骗自己。因为经历多了心也就麻木了,一点小事也不会大动肝火,这就是所谓的成熟。有些事情不要等到做错了再反思,而要看到未来,换句话说可能叫机智,机智的人很少犯错误,反应能力强。但是这种人缺乏一种踏实,就像爬山,每一步都要有阶梯和汗水的陪伴,每一阶梯都有故事,唯独达到不了的叫“爱情天梯”。有人纠结于站的高才能看的远还是看得远才能站的高,我个人认为只有看得远才能站的高!只要能看的远必须脚下要有山,这样你才能站的更稳。
对于工作的好坏也不要太在意,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特点,聪明的人总会去发现工作的一些亮点,让自己能够提高的能量点,把它转化为自己的一些东西,成为你向理想而进步的正能量。毕业后应当干一个自己努力,就有把握能干好的工作。等工作中干出点名堂,被周围的人认可了,也发现了自己的特长和兴趣所在时,可以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了,最高目标是干喜欢又特别擅长的事情。千万不要把工作的好坏归结于自己的父母,养你到十八已经尽完义务,其他的事情全都是你自己的,你的生命已经是你父母给予最大的恩惠,不要太没良心,要学会感恩更要报恩!!踏踏实实的工作吧,暂时的你也只有在工作中才能体现你的价值。当你积累完经验学习到知识就开始创业吧!兄弟们趁我们年轻好好拼一把,别等到我们想拼的时候却迈不动脚了这是最可悲的。年轻,失败算什么!
兄弟们:有空的时候给父母打个电话,不要一直忙!真是太忙哪怕给父母振个铃。父母都年纪大了,需要我们关心需要我们照顾。也许做为男的我们不细心,但我们一定要记住父母的生日。尽量的能陪在父母身边,因为以后父母陪我们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关于爱情我不敢说太多,因为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社会变化的太快,估计我已经跟不上潮流了,特别是现在的小孩越来越懂什么是“爱情”了,呵呵。。。。。也许真的是没有物质的爱情是不可靠的,单单的精神恋爱依靠的是信仰,没有共同的信仰就没有相互的爱情,阿门!爱情经历多了就会变为亲情,相互的转变需要的是时间,2年?5年?10年?甚至是一辈子?本质的变化是很重要的。量变怎么也比不上质变,因为那样可以沉淀的更久更踏实,能抵得住社会上的一些蛀虫,经得起腐蚀,从而能构建出理想而又纯洁的一片天空。
也许有些事情来得太突然,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是不要慌,因为所有事情并不是像我们想的那样,所以一种事情两种准备。以防被击得体无完肤、遍体鳞伤。学会包容带来的伤害,这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样才能够很好的面对下次带来的伤害,逐渐形成应急的一种抗体。不要因为做的不够好而遗憾,谁也不能确定明天,我们能够做到的只能是计划明天,也不要一直迷恋于过去,过去再美好都只是回忆,而明天依然继续。所以尽量让明天也成为美好的记忆这样生活才能更有意义。
感谢所有伴随你成长的一切,特别是你的对手,你的敌人,没有他们是你人生的一大损失。更要感谢给予你帮助过的人,因为他们因为帮助你而失去的一些东西,这些东西有可能是他们永远也找不回来的。在我内心其实挺感谢大学的,因为你我开心的笑过,因为你我撕心裂肺的哭过,因为你我彻彻底底的醉过。。。。
手里拿着毕业照:田帅在青岛工作不错吧?钟鑫你去广州了?周川听说你去海南了?涛哥银行活不好干吧?二哥你房产策划卖的怎么样了?振鹏好好准备考研,加油哈!东野你和嫂子挺幸福吧?小司你还在李老师那吧?大成子啥时候当经理啊?东哥和伟哥你俩住在一起应该不寂寞吧哈哈?小勇你最近在忙啥啊,看到回个信?至于鑫哥现在是否还在一楼琴房拉小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