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结束了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生活,心里的感触很多,同时也受益匪浅。一面留恋起前些日子的实践生活,一面又充满了不舍与期待。刚刚翻阅了之前每一天的心得体会,满满的文字里充满着一个假期的酸甜苦辣以及我迈向成熟的脚步,下面就分享一下我的“成长”吧!
2014年7月14日
刚刚到家,明天我的假期生活就开始了。路过南站的一家花店,说了半天老板都不肯收我做工。原来找份工作真的不容易,不过我坚持问了几家,最后有一家店终于答应我了。明天就是第一天上班了,很期待,加油!
2014年7月15日
第一天上班,早早就起来了,兴奋的心情是无法言喻的,准时地到了花店,老板让我帮忙把花摆到外面去。早上9点22分的时候,我迎来了工作以来的第一位客人,他要一个大花束,朋友过生日。花束是老板扎的,看得我手痒痒了。晚上6点下班了,虽然有一点累,但是非常开心和充实,回家要多吃饭,明天继续努力!
2014年7月28日
将近半个月了,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早晨上班的时候看到高中同学了,班里要聚会了,只可惜没办法参加,有一点失落。最近天气很热,客人还比较多。有一点想放弃了,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坚持!上班迟到了五分钟,按规定扣了我20块钱,伤心啊!
2014年8月8日
今天特别累,早上有订开业花篮的,总共80个,中午还有订9份学子宴的,店里今天特忙,我动手扎了几个大花束,老板也很满意。看着客人高兴的从我手中接过他们的花束,心里暖暖的,所有的疲劳也都消散了。
2014年7月10日
早上太阳就火辣辣的,今天特别热,大清早就热得心烦!下午老板冲我发脾气,说了我一顿之后又扣了我30块钱。我很委屈又很抱怨,但是我没顶嘴。
其实我并不认为自己做得不对,中午老板出去吃饭,我自己顾店,来了一位老奶奶给孙子晚上的升学宴订花束,我就和老奶奶多聊了几句,看着老人眼睛里流露出的真情,我就私自做主便宜老奶奶5块钱,还多给了几枝花。结果老板就生气了,其实,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