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表叔打电话来,问我想不想去重庆玩,我一口就答应了下来。
第二天我出了火车站就看见表叔一脸焦虑的站在出站口。我向表叔招了招手,他发现了我。接着我们把行李搬上了车。十几分钟后我们就到家了。
次日清晨,我们吃完早饭后。表叔说:“今天你可以去参观渣滓洞。”我问道:“表叔你不去吗?”表叔说:“我有事,今天你自己先出去玩一天。”说完表叔就出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思考:出不出去呢?去吧,又怕车上有小偷,把手机和钱偷了,到时还回来不成;不去吧,表叔回来又要说。算了,两害相权取其轻,就待在家里,中午把饭煮好,表叔可能一高兴就不让我一个人出去了。
中午随着“滴滴滴”三声清脆的门铃声之后我的饭菜全上桌了。一分钟后表叔就回来了,见我在家里便问道:“这么早就回来了?渣滓洞好不好玩?“我没有出去。”我说。表叔问道:“为什么没有出去呢?”于是我把我的忧虑给表叔说了,谁知他正色道——不会的,你想的全都是概率最低的事,别想那么多下午再出去一趟。”“哦”听了表叔的话我放心了许多。
下午,我来到了财富中心站。按照地图所写的步骤,我要在这儿搭107路公交车到新牌坊,再转车到渣滓洞。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陆续地有五辆公交车从站台前驶过,可没一辆是107路的。因为闲得无聊便看起了四周的景物,在四周转了一圈后,我的目光被站牌所吸引,因为它上面写着公交车的“作息”时间,还有哪路车要经过哪些站,上面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箭头。过了一会车辆越来越多好像全都是由东向西行驶。这会我纳闷了,这时我想起了那些箭头,“原来是这样”我说道。原先我没想这儿是单向行驶还是双向行驶,后来我到车站看见所有的车辆都往同一个方向行驶时就应该想到重庆这个大城市的规则不是营山那种小县城可以比的。想到这儿我便飞快地穿过了马路到达了对面的车站。刚好这边迎来了一辆107路公交车,上车时我在想:如果我当时没有发现那个方向问题并上了另一辆车那我就惨咧,花了几元钱还倒跑一截路。想到这儿我就连忙庆幸自己刚才发现了那个方向问题。
十几分钟后我到了新牌坊,正准备转车时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当我把钱拿出来时,一愣。心里想着:呀,刚才出门时没带够零钱,没钱可以换噻。于是我跑到附近的超市去换零钱。这一圈下来我把附近的大小超市、便利店全都逛了一遍,但没有一家肯换。无奈之下只有找摆地摊换钱,可他们说的全都差不多,总结起来就是——不行!这时的我已经口干舌燥了,于是我到附近一家超市去买冰水。我给了售货员一百元,她很乐意的找了我九十七元。当时我真后悔没早点想到这个方法,也可以少跑好多路,还好现在终于把零钱找到了。几分钟后我搭上了一班去渣滓洞的公交车。半小时后车停在了渣滓洞所在的那座山的山脚处。中午我听表叔说渣滓洞在这座山的半山腰上。我向山上走了许久也没有看见渣滓洞的入口处在,反倒觉得人越来越少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登上了山顶,向四周眺望看见了一个巨大的“迷宫”;“迷宫”里有形态不一的高楼大厦。看着看着我心里的感觉就不对了,但我没想起来是什么······
几分钟后我突然想起我是来参观渣滓洞的不是来山顶看城市风光的。于是我便匆匆往回跑,一边跑一边回想可能是渣滓洞入口处的地方。一分钟后我想起来了,我在向山上走时曾看见过一个像汽车服务站,除此之外也没有发现其它的地方比服务站更像入口处的了。“对,没错就是那里了”我肯定的说道。五分钟以后我来到了渣滓洞的入口处。
就这样我参观完了渣滓洞便打道回府了。
第一次来渣滓洞可谓是困难重重,但在这个第一次中我的收获也不小。
第一次的经历不一定顺利,但也唯有第一次所给予我们最多的经验和收获。愿我们好好珍惜人生中各种各样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