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习近平同志发自肺腑的讲话传递出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自信。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如一道宏光,让梦想和希望在每个人面前展开,举国上下,士农工商兵,东南西北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奋勇向前。
新时代,新气象,山清河晏,锦绣华年。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一词出现频率极高,共3xx次,其中出现在小标题中3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政治论断,建立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基础之上,清晰地指出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时代坐标,为明确下一阶段的历史任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作为沧海一粟,也真切的感受着祖国的变化。18大以来的xx年,重典治乱,“打虎”“拍蝇”“猎狐”,正能量不断上升,作为中国人的腰杆越来越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了。山青了,水绿了,医疗方便了,教育资源丰富了,在各政府部门办事方便快捷了,各行各业人们的笑容变多了,投诉无门无助无依的事情变少了……我们很幸运赶上了这样蓬勃活力、激扬奋进的时代,我们更幸运能享受山清河晏的锦绣华年。
新时代,新气象,厉兵秣马,时刻准备。新时代,是充满机遇,满载挑战的时代,是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时代,这个时代,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正所谓不进则退、时不我待,无不时刻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积极投身新时代创造发展、丰富强大自己,打好基础,做好准备。这些准备来源于敢于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源于踏实肯干、勤劳务实,源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更源于我们投身工作,参加工作时的初心,那是热血沸腾的入党誓词,那是牢记使命的起跑线,那是担当有为、乘风破浪的决心。只有不断厉兵秣马,时刻枕戈待旦,才能真正做到战时当用我,用我必得胜。
新征程,新作为,踌躇满志,大步向前。有理想,有目标,更要有行动,平时的实训、实操,战时的实力、实效。思想指导实践,知识实现计划,创新成就未来。在新时代的挑战中,丰富知识,用于工作,积累经验,创新创造,引领行业,任何理由的退缩和停滞都会影响整个进程的运转,人生如戏,有的人演着演着就成了主角,有的人演着演着就跑戏、走戏甚至淘汰,祝愿在座所有人都能避免平庸,开启个人传奇,成为得心应手的主角,不愧对时光,不蹉跎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