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在这“风老莺雏,雨肥梅子”的季节,我们的雏莺在夏日的和风中一天天长大,我们种下的梅子也在雨水中逐渐催肥。还有40天便是我们雏莺展翅,收获梅子的时刻,这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我们的同学,就要结束紧张而美好而初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礼,满怀信心地迎接人生第一次挑战了。作为一名初三年级的一线教师,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动。
至今还记得他们刚入学时一张张懵懂的脸和带着稚气的声音,至今也还记得他们每一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和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早晨。而如今他们却如春蚕出茧,变成一个个文质彬彬、知书达理的少年;满是童真的眸子有了几分深邃与成熟,顽皮的笑靥也增添了几分凝重,他们纯真的心也在九年的时光中悄然增添了责任与信念!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们这些看着他们成长的老师们感动与心慰,同时也感到激动不已。
九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如沧海一粟,然而就在我们还没来得及回味与沉醉他们成长的成果时,中考之箭已飞弛而来,再有四十天,我们的孩子就将直面人生旅程中第一次重要的选择!也正是为了这40天后充满拼搏与斗争精神的盛世华章,为了这40天后沉淀着泪水与汗水的角斗场,我们的同学、我们的老师风雨拼搏了九年,并在这最后的一年中完成了九年积淀的知识回顾,让我们的知识积累与运用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以迎接新的挑战。
作为一名战斗在初三一线的教师,我们有幸陪同学走过了他们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走过了他们九年美好的少年时光。在这有限的40天里,我们或许无法再给予他们更多的东西,只能倾其所有,助他们扬帆远航。伴随他们一起拼搏,风雨同舟。
今天,在这个动员大会上,我有幸代表东升中学全体初三年级教师发言,那就让我代表全体东中教师在此向领导、同学、家长们保证:
最后40天,我们会勤勤恳恳备好每一堂课,尽心尽力上好每一节课;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笑对每位同学的提问和质疑,努力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40分钟效率;随时关注中考动态,采集中考最新信息,全力帮助同学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限度地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复习效率和考试能力。
我们向领导、老师、同学和家长们保证:
一定秉承“让智慧点燃智慧,用人格引领人格,将意志激励意志,使真情传播真情;尊重个性,关爱心灵,传承文明,启智求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与时俱进”的精神,为东中进入36名的目标而努力,为同学们最后一搏的辉煌而尽心尽力。
最后的40天,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声音,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在这最后的40天里,我们初三的全体老师坚信,我们必将众志成城,奋力耕耘,以我们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和扎实的基础,全身心地奋战,带领我们的同学用智慧驾驭战场,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再创东升中学中考的辉煌!
“生如夏花”,就当在盛开的瞬间极力展示自己的美丽;“六月徂暑”,就让我们与孩子们一起在花开的瞬间完美而盛大的绽放自己的希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