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像一首诗,爱是最美的字眼。生活像一幅画,爱是最棒的一笔。生活像一艘船,爱是最好的动力。在生活中爱更需要的是奉献
我的父亲是一位有着十几年烟龄的老烟民了,我和母亲多次劝他说:“吸烟对肺不好,吸烟有害健康。”可他就是不听,一天三包,六十根烟!他所信奉的是:“饭后一根烟,快乐似神仙。”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来得早,不想写作业,想起了还有一场球赛就打开了电视。这是意大利对德国的,只见意大利前锋带球突破,赛场传来山呼海啸的声音。飞身一脚屏幕黑了。原来是父亲:“还不快去写作业,看什么电视!”看到精彩之处被打断,我顿时大声吼到:“凭什么只许你吸烟,不许我看电视,你不知道吸二手烟对我有多不好吗,说不定哪天得肺癌,就没了?”
父亲一愣,打开了电视走开了。 球没进,电视传来解说员的声音。 我感到失落的愧疚,但不是因为球。 晚上,朋友来家里串门,如往常一样随手递来一支烟。 “不,我戒烟了。”父亲摇摇手。 “十几年烟史了,说戒就戒!”朋友不敢相信,把烟放在桌上。 我在楼上写作业,窗外传来邻居家电视的声音,不觉地心痒走到了楼下。父亲背对着我坐着,拿着刚才的烟在手搓来搓去。我连电视瘾都戒不了父亲还真能把烟戒了?
父亲终于拿起了烟。他把烟放在鼻子上猛吸了两口然后揉成团丢在地上。我仿佛看到了他烟瘾发作而扭曲的脸和那布满血丝的双眼。他这是为了什么?为了我,为了他这唯一儿子!我的喉咙好像堵了块石头很不舒服跑上了楼梯。这一晚,我们父子两个彻夜未眠。
爱就是奉献,如同我父亲一样。世上的爱有大有小像树叶一般有平凡也有美的,唯有奉献才能让平凡的叶片焕发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