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假摔
丙:有谁来说说犯规会带来什么?
甲:犯规者在情节严重的情况下会被罚黄、红牌。
乙:黄牌是警告,红牌是直接被罚下场。两张黄牌=红牌
丙:更有甚者会被禁赛。
乙:这段视频是足球中出现的恶劣打架行为,大家来看看。足球打架高清视频集锦 (放一半便停止)
甲:我们的活动即将结束,谢谢大家的参与。
乙 今天,大家一定对足球有了更深的了解。
丙 最后,大家来轻松一下,看看足球场上的搞笑假摔吧,让我们用欢笑声结束这次班会。 甲乙丙: 谢谢大家对活动的支持! (播演员的自我修养5分钟左右)
(人员配置:三名主持人、一名电脑员,两名讲解员) (首先播放视频:黄健翔的搞笑解说。吸引同学的目光) 播放完毕,主持人上台„„
甲:欢迎来到我们的足球班队会!
乙:没错,本期班队活动就让大家走进足球,领略足球---世界第一运动的风采
丙: 足球运动是目前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世界第一大运动的美称人尽皆知!足球是一项古老的体育活动,源远流长。最早起源于中国古代的一种球类游戏“蹴鞠”,后来经过阿拉伯人传到欧洲,发展成现代足球。还有不少国家将足球定为“国球”呢! 甲:在足球运动中,球队一般分为两种,一是俱乐部:足球俱乐部是足球职业化、专业化的一个标志,是足球运动员以足球谋生时,所被聘用的机构。二是国家队:球技极好的球员在祖国的球队和另一个国家的球队比赛时会为国征战,他们效力的是自己国家的球队,这就是国家队。
乙: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些实力很强的国家队吧!
(讲解员1上,大屏幕放出3、4个强队的全家福,讲解员每支球队用大约40秒讲解,讲完下场。)
丙(单独上):有谁能说出其他国家队的吗?
(请4、5个同学回答)
丙:下面大家来轻松轻松,看一段小品吧
甲:告诉大家,这件事时发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
乙:世界杯?
丙: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国家队足球比赛,与奥运会、F1并称为全球三大顶级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任何国际足联(FIFA)会员国(地区)都可以派出代表队报名参加,而世界杯主要分为预选赛阶段和决赛阶段两个阶段。是足球的顶级盛宴。
甲:哎,那俱乐部赛事中的顶级赛事呢?
乙:这我知道。欧洲冠军联赛(UEFA CHAMPIONS LEAGUE)是欧足联最有声望的一项俱乐部赛事,前身是1955/56赛季创建的欧洲俱乐部冠军杯赛,1992年欧洲足联对这项杯赛的赛制和名称进行了修改。皇马和AC米兰是欧洲冠军联赛最成功的两个俱乐部,先后三次夺冠。如果算上欧洲冠军杯时代,一共9次夺冠的皇家马德里是战绩最辉煌的,在它之后是7次夺冠的AC米兰和5次夺冠的利物浦。
丙:什么皇家马德里、AC米兰的?听不懂!
甲:好,让大家了解一下俱乐部中最好的一些吧!
(讲解员2上,大屏幕放出4、5个强队的全家福,讲解员每支球队用大约45秒讲解,讲完下场。)
甲:顾名思义,足球的根本就是把球踢进对方的门,不让对方把球踢进我们的大门。 丙:而一些进球总是十分精彩,有闪光点。
乙:让我们欣赏足球大师们的精彩进球吧!
(播放视频:最佳进球)
乙:果然十分漂亮。
甲:是啊是啊,这些运动员真是太棒了。
丙:这些球员都是世界级的了,他们都有各自的特点。比如我们罗纳尔多的过人、C罗的定位球,加图索的铲球„„这些都是他们最擅长的技能。
乙:够了,这都是基本常识啦!下面请两位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些球星吧!
(讲解员1、 2 上,大屏幕放出3、4个球星照片,讲解员每人用大约1分钟讲解,讲完下场。) 甲:足球是绅士的运动,但有的人却使用不正当方式获得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