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清明扫墓作文600字
今天是清明节,天上下着小雨。跟往常一样,我和爷爷、爸爸一起去祭拜死去的公公。
我们在清明节前一天买好钱纸、蜡烛、鞭炮、香。准备在清明节时给公公送去。早上,吃过早餐后。我和爸爸、爷爷就把昨天买好的东西用袋子装好。踏上了上山的路。到了坟地里。爷爷把蜡烛和香点燃,把蜡烛插在墓碑前,然后把香分成三份,我一份,爸爸一份,爷爷自己一份。然后对着公公的坟鞠了三个躬,嘴里还念着:“保佑圆儿将来考上大学,保佑浩宇健康成长。”爸爸随后也对着公公坟前鞠了三躬。然后爷爷把我拉到坟前,也鞠了三躬。然后叫我把袋子里的钱纸全部烧完。我在烧钱纸的时候,一直在心里念叨:公公,我给您多烧点,但愿您在下面过得舒适。烧完钱纸,爷爷把鞭炮摆在旁边,点燃后,我们躲在另一边。放完鞭炮后。我们三个又把公公坟旁边的杂草砍掉。
搞完了。我们三个又向家里走去。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公公这一生都在为我们后代着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个有出息的人,让公公在下面替我高兴。到家里,奶奶在厨房忙着。到了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奶奶摆好了碗筷,我准备去夹我的最爱,可是,奶奶叫住了我,然后,把好菜夹到一个碗里,把筷子插在饭里,然后鞠了一躬,鞠躬后还留了一个空座。
4月2日清明节的下午,我们五年级的学生到北山的烈士陵园去跟烈士扫墓。
从学校出发,我们排起长长的队伍就像一只长龙似的。有两个同学是领队,拿着旗杆,带着我们五年级的的同学在街上行走,朝着北山烈士陵园的地方去。
到了山脚下,我看见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地上的花五颜六色,好看极了。因为我们已经走了很长的路,我们气喘吁吁,所以我们上山很慢,但是我们一直在坚持,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英雄墓碑前,老师叫我们不要大声喧哗,接着两个主持人讲话,然后是有学生代表讲话,讲的是英雄为祖国顽强战斗,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壮举,抒发了他们爱国的精神。我们向英雄们默哀3分钟,在这3分钟里,我想到了他们为了我们的祖国而牺牲真是一个大英雄。3分钟完以后。再是,为这些英雄们献花环。最后,为这些烈士英雄们献白花表达了我们对英雄们的崇敬。献完白花,我们又来到了烈士英雄的纪念博物馆。在这里面我看到了很多的革命烈士比如:张拯民……都是为了我们的祖国和平、解放而牺牲的,才有了今天。
今天,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在学校东侧的宣传栏前排好队,准备祭扫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当主持人刘琪站在纪念碑前宣布祭扫抗战阵亡纪念碑真是开始时,所有同学的心都绷紧了。第一个环节--唱对歌。万鑫戴着麦克风,站在纪念碑前,大声地领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首激昂的队歌,让我们一个个热血沸腾。紧接着,我们开始默哀。同学们一个个低着头,一言不发,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我在这鸦雀无声的会场,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顷刻间,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彭士量将军带领士兵冲锋陷阵的情景,我看到了王尔琢参谋长主机叛徒的艰苦画面。此时此刻,空气好像完全了凝固了,气氛更显得庄严肃穆。“现在,请少先队员代表敬献花篮。”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我们班的唐铭梦和胡颖同学轻轻的抬着花篮,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她们弯下腰,把花篮轻轻地放在纪念碑的前方。“请各班献花环!”闫宇听到指令,举起我们亲手制作的花环,放在纪念碑前,庄严的敬了一个队礼。最后,就是校长讲话了。校长个我们讲这个纪念碑的来历:1937年到1945年...听着校长深情地讲述,我的耳边响起了彭士量将军牺牲时气壮山河的话语:大丈夫,为国家尽忠,为民族尽义,死而无憾!我想: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建造繁荣富强的祖国努力学习。